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桂林市又有近2000盏LED节能路灯安装到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6 来源:桂林日报浏览次数:32

       “现在的灯比原来亮多了,马路上看起来亮了不少。”家住瓦窑路的市民蒋静最近发现了家门口的变化:新安装的LED环保节能灯伫立在路旁,把道路点缀得格外的明亮、恬静。12月9日,记者从桂林市市政局城市照明管理处了解到,桂林市2014年为民办实事LED节能路灯改造项目基本完成,近2000套LED节能路灯已安装到位。至此,由桂林市市政局承担的LED路灯节能改造项目等3项2014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

       据悉,在老城区更新改造LED节能环保路灯,推广使用寿命长、无污染、低碳环保的新能源灯是桂林市2014年十大惠民工程之一“通畅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委市政府“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建设计划的内容。从2011年起,桂林市市政局城市照明管理处就开始了改造建设工作,2011—2013年,已分期分批更新改造大功率LED路灯6500余套,投资1500余万元。今年,桂林市政府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对西环路(北极广场—八一桥铁道口)、净瓶山桥、瓦窑路(瓦窑口—奇峰路口)等12条道路实施为民办实事LED节能路灯改造项目,投资460余万元,共改造LED路灯1951套。

       LED新型节能灯弥补了传统的高压钠灯整体上光效低、能源浪费巨大等缺点。路灯的改造也得到了不少市民的认可。市民王大妈说:“以前这灯没有现在这么亮,现在这个路灯改造以后,比以前亮多了,我以后可以安心地出来散步了。”桂林市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LED路灯最突出的优点第一是节能,与普通的高压钠灯相比节能率可以达到40%左右;二是长寿命,正常使用寿命为4万小时左右;第三是免维护,三到五年不需要维护,属于免维护产品。此外,今年在LED节能路灯的改造过程中,针对西环路等路段光源被树荫遮挡的情况,特意采取了降低灯杆高度、加长灯臂长度等技术手段,较好解决了道路照明效果不佳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