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同方照明年度经销商会:新起点•新征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7



       同方照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年度经销商会议现场

为了增进与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的沟通,使大家更好的了解同方股份及同方照明产业集团国内中心2015年发展规划,同方照明于12月16日举行了主题为“新起点·新征程”的同方照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年度经销商会议。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全健、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新、同方照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CEO谢汉良、副总裁潘晋、刘彤、许东及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和行业媒体记者等4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同方照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年度经销商会议现场盛况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范新 做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作为同方照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第一次合作伙伴大会,更是受到了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的极大重视。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新从同方的发展历程、同方与半导体照明产业及同方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展三个主题做了演讲。范新介绍到,1997年6月,同方成立并成功上市,17年来,以“技术+资本”、“合作与发展”、“品牌化+国际化”为发展战略,贯彻“以信息、安防、节能环保三大科技产业为主业,以金融投资和科技园建设为两翼,主业突出,两翼齐飞”的“一主两翼”发展方针,形成了高科技产业孵化器的发展模式。同方是一家以技术孵化、成果孵化、产业孵化为三个主要阶段的创新投资型的孵化企业,以某一核心技术为起点,培育核心企业,用资本为推力,在企业中间进行系统的投资与建设,继而发展成为一个产业群,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培养成一家上市公司,以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广阔的未来。在谈到同方与半导体照明产业时,范新说道,在同方的产业布局里,永远是选择与国家战略和发展需求密切相关的技术和领域,结合同方自主核心技术的研究方向,从最基础的技术做起,培养核心能力,而不急功近利。同方从06年便开始关注和研究半导体照明相关技术,主要是看到其在照明领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对未来照明的发展具有极大的影响。目前同方在半导体照明领域已拥有包括外延片、芯片制造,灯具制造,以及城市景观、水景艺术工程设计及实施的完整LED产业链,在南通建成了高亮度蓝光LED外延片及配套LED芯片研发生产基地,据最新数据统计,同方在2013中国LED芯片竞争力10强排名中已升至第二位。“同方在‘技术+资本’的模式上深化合作与发展的理念,在技术、资本、产业、市场的合作上把自己的资源充分的组织调动起来,和广大的合作伙伴共同联手,通过直销、经销、代销的方式在不同的领域和市场上进行推广,从而达到共赢的局面。”范新在谈到合作时如是说道。

本次会议,大家对清华同方为什么会选择并购真明丽,这对企业的发展具有怎样的好处更是充满了好奇。借此之际,笔者采访了范新先生。范新说道,同方收购真明丽,是在半导体照明产业跨出的重大一步,这使得同方一下子拥有了庞大终端产品研发和制造的能力,对迅速提升全球性的销售能力、建立全球性的销售网络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并购真明丽主要有三个原因:一,同方整体对LED半导体照明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是未来前景很好的朝阳产业。LED半导体照明不光是对新技术的应用,更重要的是为了迎合国家环保节能的理念,同方既要体现科技的进步,又要体现公司的发展和社会责任感,这一直是公司的出发点和原则;二,同方看中的是真明丽的基础,它具有巨大的产能优势;三,从区位上来说,真明丽的区位优势比较明显,真明丽作为上市公司,有足够的能力为同方提供市场的支持,尤其是巨大的国外市场,同方和真明丽的强强联合,会产生1+1>2的局面,也会使同方前进的更加平稳更加迅速。

对于合并之后,该如何科学的运营和管理,范新更是信心满满得说道:“同方并购过多家企业,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在管理上从没有出现过问题。”范新继续说道,同方的文化比较开放,同方的人具有战略性的眼光,对未来有极高的追求,我们也会非常尊重并购企业本身的文化和思路。

       同方照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年度经销商会议现场盛况

随后,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全健分别上台讲话,在对同方照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之余,更是对同方发展的模式和其对LED半导体照明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了认可和赞赏。

紧接着,同方照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彤、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旭东、技术总监龚勇、研发部总工程师华一波分别对同方照明2015年战略规划、2015年营销推广政策、室内工业照明产品、景观装饰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在座的经销商进一步了解同方之余,更是对同方明年及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最后,为了表达同方照明对经销商的感谢之情,同方照明为优秀的经销商颁发了荣誉奖牌,并举行了抽奖环节和丰富的晚宴,现场气氛也是其乐融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