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产业集聚 生态领航——11个重大项目签入爱商智能高科技生态产业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0

       “产业集聚 合力同辉”湖北孝昌光电子产业暨爱商智能高科技生态产业园招商推介会1月9日在深圳麒麟山庄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甘国栋,广东湖北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副主席、深圳美丽集团董事长欧阳祥山,孝昌县委书记吴琼、县长陈俊等县级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代表三百余人齐聚鹏城出席了本次招商会,11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入园,总签约金额8.8亿元。

       据悉,推介会由孝昌县委县政府主办,孝昌县招商局、县开发区和湖北爱商集团共同承办,楚商和来自粤港澳及全国各地的企业精英携手相聚鹏城,招商会宣传推介了孝昌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加快打造华中智能光电及PCB(印制线路板)产业集聚区。孝昌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北部,处于武汉城市圈。孝昌县投资环境优越,近年来积极打造百亿机电产业集群,制定了机械电子产业发展规划,形成了以爱商光电等企业为代表的骨干企业集群。目前,郑着力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集群。目前,正着力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发挥产业集聚效益。

       据了解,爱商智能高科技生态产业园拟总投资30亿元,占地800亩,一期投资10亿元,全面建成将实现50万平方米产业聚集区,智能光电、PCB线路板、全产业链生态产业园“三驾马车”,3-5年内实现产值50亿元。着力打造智能光电及PCB印制线路板产业领域集科研、制造、销售及周边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产业集聚区。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30多万平方米建筑已投入使用,年300万平方米的线路板环评已获批复,已有8家企业入园,3家投产。

       招商推介会上,中国照明堂--爱商堂电子商务平台正式启动。

       招商推介会由孝昌县委县政府主办,孝昌县招商局和爱商集团共同承办。

       当前,国家正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加快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发开放。位于湖北武汉北部的孝昌县,正处于武汉城市圈。武汉电子产业集群的辐射,为湖北孝昌提供了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孝昌:布局新兴产业 助力转型升级

       近年来,孝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手笔规划,高标准建设,下大力气招商,大力推动产业园区建设,不断提高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展现出孝昌致力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的大手笔、大气魄和战略眼光。

       孝昌开发区是以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为工作重点的行政区,正在奋力实现工业产值过百亿元、规模工业企业发展到100家的目标,努力构筑“一区三园”的产业布局体系,即开发区、机械电子园、食品工业园、两型产业园,实现挑起全县经济大梁的重任。

       城市发展,不仅是产业经济的发展,更需要改善人居环境,打牢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孝昌强力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对外狠抓招商引资引智,对内做好软硬环境建设,工业项目形成了签约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良好局面,推动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为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做好储备、夯实基础。

       目前,湖北省正以光电子、汽车产业、通信电子等吸引电子制造业积极落户,随着富士康等电子企业的入驻,武汉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增长,年均增长23%,充分引导社会资源向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位于湖北武汉北部的孝昌县,正处于武汉城市圈。武汉电子产业集群的辐射,为湖北孝昌提供了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孝昌县投资环境优越。近年来,孝昌县积极打造百亿机电产业集群,制定了机械电子产业发展规划,形成了以爱商光电等企业为代表的骨干企业集群。今天,我们又欣喜地看到,孝昌县在着力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进一步做粗做长产业链,更为可喜的是,又一批企业将入驻孝昌、融入孝昌,积极发挥产业集聚效益,助力孝昌早日建成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为区域协调发展作贡献。

爱商:集群式发展 新经济引擎

       湖北爱商集团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孝昌经济开发区,处于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全面布局“实业、资源、产业、资本”四大运营平台,旗下已有湖北爱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惠商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爱商光电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和湖北爱商智能高科技生态产业园。

       该产业园以产业科技为引领、产业聚集为手段、产业成本为核心竞争力,着眼于建立长远的竞争优势,按产业发展规律,以企业为整合对象,跨空间、地域、行业和所有制重新配置生产要素,调整和构筑新的产业集聚联盟体,从而形成综合性的大型产业城。

爱商智能高科技生态产业园

四大特色 引领产业集群发展

       1、全产业链

       园区整合了行业上、下游具有相当规模、资质及知名度较高的供应商与加工商,一起合作,形成了“足不出园”就能完成全部生产制造链。

       2、绿色生态

       整个产业园园林设计,绿色生物覆盖面积达30%,同时配套设施齐全。产品从工艺设计、生产制造到包装出货,均选用节能环保的制作工艺及原材料;同时,建有高标准污水排放处理设施,处理后中水70%可以直接回用到生产线。

       3、低碳环保

       严格秉承生态园区建设理念,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建筑本身采用绿色能源及建筑节能技术,同时通过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污水处理及智能控制技术等,尽可能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4、科技创新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依托新技术、新工艺,高起点规划,高自动化定位,产研结合、科学管理、不断创新、专利技术与企业分享。

七大核心优势 打造新型特色示范园区

       1、模式独特

       全面布局“实业、资源、产业、资本”四大运营平台,以产业科技为引领,产业聚集为手段,产业成本为核心竞争力。

       2、产业聚集

       重点布局智能光电、PCB线路板两大产业,着力打造智能光电及PCB印制线路板产业领域集科研、制造、销售及周边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产业集聚区。

       3、科技创新

       着眼于建立长远的竞争优势,按产业发展规律,以企业为整合对象,跨空间、地域、行业和所有制重新配置生产要素,调整和构筑新的产业集聚联盟体。

       4、资源优势

       ◎政府支持:湖北爱商智能高科技生态产业园自落户到孝昌经济开发区以来,受到湖北省、孝感市及孝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注与重视,从园区奠基到园区规划、建设,孝昌县都给予大力支持,多方面给予了极为宽松的优惠政策。

       ◎市场资源:位于“武汉城市圈”的核心资源地带,汇聚了国内外很多大型电子电器行业的企业(如武汉光谷经济圈、中国三江航天工业园集团公司等),为市场开发提供了广阔的资源和优势。

       ◎人力资源:人才是企业的根基,爱商以事业、情感、待遇引进众多核心精英人才,平均年龄均在35岁左右,他们年富力强,勇于创新,富有进取与开拓精神。

       5、发展优势

       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爱商一期13栋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

       惠商电路已取得年产300万平方米线路板项目的正式环保批复,现已试投产; 2014年9月,爱商光电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4年10月,爱商智能光电体验馆被列为“孝感市科普教育基地”。2014年2月,获得“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证书。

       6、成本优势

       ◎凡入住产业园,厂房租金实行第一年零租金,从第二年起按照10元/m2厂房出租,一次性承租厂房面积在5000平米以上或承租时间超出5年的,可根据实际承租面积享有更加优惠的租金。合同5年内不调价,合同期满后可享有优先的承租权。

       ◎企业落户期间,耕地占用税、契税、土地出让金,县级留用部分给予全额奖励。土地使用税从企业取得土地权证的第二年度起依率计征,并按本级实得部分的80%、70%、70%、60%的比例给予4年奖励政策。

       ◎环保统一处理;污水厂集中建设,统一排放,统一监管;项目审批一条龙,高效便捷。

       7、配套优势

       ◎集中采购:园区自规划以来,已与多家设备制造商、原辅材料供应商和加工商保持着高度合作,做到设备物料集中采购,享有足够的议价能力和售后服务。

       ◎产业配套:致力于高CTI、铝基、无卤素等新工艺的开发,全面应用于电源、家电、光电行业,企业在园区就可以完成全流程制造。

       ◎融资服务:园区不仅为企业注册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还与深圳和孝感当地多家银行合作,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融资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

       ◎物流配送:园区已与物流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以低廉的价格,快速便捷的服务,24小时准时到达的服务承诺为入园企业实实在在解决客户交期问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