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隧道照明助湖北省节能改造效果显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26 来源:交通部浏览次数:25

据统计,截止2014年底,湖北省高速公路隧道总长度已突破630公里,隧道照明方式多为高压钠灯照明,能耗突出。针对这一情况,近年来,湖北省高速公路系统开始启动隧道LED改造工作,节能效果十分明显。其中,鄂西高速女娘山隧道、扁担垭隧道LED灯替换高压钠灯后,节能率达60%;麻武高速天景山隧道高压钠灯替换为LED节能灯,隧道左、右洞3个月能耗量进行对比,单洞月耗电量下降了56.2%。同时,隧道照明亮度显著增加,大幅改善了隧道安全运行环境。

为进一步降低能耗,加快全省绿色交通发展,日前,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经过充分协商,决定支持和鼓励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大力推进高速公路隧道照明LED节能改造。

一是明确隧道LED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由节能服务公司出资建设,并按属地管理原则实行备案管理。

二是要求承担隧道照明节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节能服务公司应当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中公开招标择优选取。采购标准根据项目规模进行核算,采取合理低价法。

三是建议采用“能源费用托管型”节能服务方式,各高速公路管理处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的有关规定将相关费用支付给承担节能改造项目的节能服务公司。

四是明确隧道照明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所支付给节能服务公司的费用由各高速公路管理处在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养护性支出-生产性电费”中列支,并报省财政厅采购处备案。

五是鉴于隧道LED节能改造已经被列为我省创建绿色交通省的重要工作内容,省交通运输厅要求省高管局抓紧制定《湖北省高速公路LED照明节能技术应用主题性项目实施方案》和分年度实施计划,并选择部分项目先行先试,以成功项目为示范,在全省逐步推广,积极有序推进,使之成为我省乃至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标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