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齐齐哈尔市智能路灯监控系统完善进行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0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浏览次数:15

       近日笔者从齐齐哈尔市住建局市政设施管理处路灯养护维修中心了解到:目前齐齐哈尔市智能路灯监控系统正在逐步建设完善中。这一系统在城区主干道上的广泛应用,不仅将使路灯照明节能效果再提高17%,还将逐步实现对路灯控制的准确、高效目标。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市政路灯建设紧紧围绕“绿色照明”的主题,路灯光源已普遍选用节能的高压钠灯。从2004年初开始升级建设的“智能路灯监控系统”,实现了路灯亮化、节能的最优设计,采用节能型光源、开关和控制方式,都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

       据了解,新引进的智能路灯监控系统,已配备安装了监控系统软件,对监控的单灯实施智能化管理。该系统能控制、管理单盏路灯的开关,快速而准确地反应出单盏路灯的电流、电压等运行情况,及时检测故障,并反馈报警。市政处路灯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一盏路灯出现故障,过去的方法是需要路灯管理员在巡视中才能发现,并查找故障原因再实施维修;实施智能路灯监控系统后,路灯出现故障将会自动“报警”,并及时将信息传给控制人员,工作人员能更有针对性、更及时地对每盏路灯开关、亮度进行远程单独控制,便于维修。整套监控系统将使用专用的服务器,具备较高的防水防尘等级,温度适应范围大,运行也更持久、稳定。

       据统计,目前这一节能高效的控制系统已在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联通大道、建设大街、站前南大街、永安大街、齐昂公路、安顺路等近20条主干道路上安装使用。今年,这些智能帮手还将在新城区道路上得到应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路灯 智能控制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