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联建光电参股两传媒公司 再次加码数字户外传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

联建光电(300269)7日公告,公司拟出资1.5亿元收购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美传媒”)5%的股权,同时出资7668万元向深圳市互生传媒合伙企业(普通合伙)收购深圳市精准分众传媒有限公司(简称“精准分众传媒”)28.4%股权。联建光电此前未持有两公司的股权。

据披露,航美传媒的主要业务为电子媒体广告业务和传统媒体广告业务,前者包括LED媒体、独立式数码刷屏媒体、机柜式数码刷屏媒体和机场电视媒体,后者则主要分布于值机大厅和行李提取区域,媒体形式以图腾和灯箱为主。

联建光电表示,本次对外投资参股航美传媒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有利于促进公司与航美传媒之间的业务合作,提高公司在机场户外广告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对完善公司“数字户外传媒集团”的产业链布局起到重要作用。

关于精准分众传媒,该公司为企业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的精准传播和精准营销的解决方案,是移动营销综合服务领先的提供商之一,拥有自主研发的微互动移动营销平台和ADUU移动广告平台。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精准分众传媒实现营业收入1274.27万元,净利润547.25万元。标的公司原股东承诺精准分众传媒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且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15年度实际实现净利润总额的70%。此外,如精准分众传媒如能在2016年、2017年实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4000万元且该等年度每年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该年度实际完成净利润总额的70%,联建光电将按照原股东各自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同比例分批收购原股东持有的剩余股权。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联建光电将充分发挥旗下不同业务平台(包括联建光电有限、分时传媒、联动文化、友拓公关、易事达)与标的公司精准分众传媒的协同效应,以在业务资源、客户资源、供应商资源、户外媒体资源等方面与精准分众传媒形成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公告显示,联建光电发展战略借力资本市场,发挥技术、资金和规模优势,联建光电以持续并购、融合发展的方式快速推进成为“数字户外传媒集团”的战略布局,以公关服务、户外媒体网络、数字设备作为核心模块,打破联建光电业务边界,形成软件硬件一体、数字化线上线下整合传播平台,为客户提供最优线上线下全新数字整合营销方案。

联建光电表示,收购精准分众传媒有利于公司抢占移动互联市场,为公司数字户外传媒集团产业链增加移动互动营销、移动广告投放服务及强大的客户资源。

同时,联建光电还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精准分众传媒将成为联建光电参股子公司,后续可能成为联建光电全资子公司,能否适应联建光电运营管理并进行高效整合、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存在不确定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光,广告,市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