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亚洲最大尺寸蓝宝石晶体在东旭光电下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8 来源:中国经济网浏览次数:40

       

170公斤蓝宝石晶体揭幕仪式、

            加工后的蓝宝石系列产品

       170公斤蓝宝石晶体

       今日,东旭光电控股子公司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吉星”)“170kg高良率蓝宝石晶体”新品发布会在江苏扬中举行。该产品为目前国内乃至亚洲尺寸最大、良率最高的蓝宝石晶体。东旭集团副总裁王忠辉、投资并购中心总经理申剑光、江苏吉星总经理王禄宝、副总经理蔡金荣及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博士生导师、晶体专家杭寅研究员等出席了新品发布会。

发布会上,江苏吉星总经理王禄宝向到场的嘉宾以及媒体朋友们介绍了本次发布会的主角——170kg高良率蓝宝石晶体。该产品直径430mm、重170kg,平均可以加工出2英寸LED级晶棒长度达7800mm,最高可达8600mm。这是江苏吉星继2011年7月成功生长出亚洲第一颗超百公斤(101.35kg)的蓝宝石晶体、2012年10月研制出115kg的蓝宝石晶体后,产品在重量和良率上的又一次突破。同时,这也是东旭光电自2015年完成收购江苏吉星以后所收获的第一个蓝宝石成型产品重大成果。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杭寅研究员告诉记者,东旭光电江苏吉星公司自主研发的170kg大尺寸蓝宝石晶体是国内蓝宝石产业领域的重大技术创新,刷新了此前亚洲同行业保持的150kg级最高水平,攻克了大尺寸蓝宝石晶体应力过大易造成晶体开裂的核心技术难题,此项晶体生长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于推动蓝宝石材料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广泛应用起到关键作用。

谈到“170kg高良率蓝宝石晶体”的技术突破和现实意义,江苏吉星副总经理蔡金荣女士介绍说, 170kg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率先实现了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的高良率,并实现了稳定、批量化生产,生产成本得到显著降低,将极大促进下游厂商在大尺寸产品上应用蓝宝石材料的积极性。

4月10日,苹果新品Apple Watch将开放在线预订。蓝宝石材料在Apple Watch上的应用为蓝宝石产业带来新的机遇,而蓝宝石材料未来在手机屏幕上的广泛应用更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江苏吉星生产的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的加工利用率高,经济性好、应用范围广,依托江苏吉星雄厚的加工能力,“蓝宝石”将不再是“遥不可及”,而会更加迅速飞入“寻常百姓家”,东旭光电将率先因此而受益。

2014年,国内液晶玻璃基板龙头东旭光电敏锐察觉到蓝宝石材料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潜在市场,通过多方调研,最终选定在此领域具有突出技术优势的江苏吉星作为合作伙伴,积极布局,出资1.6亿元收购江苏吉星50.5%股权,正式切入蓝宝石领域。目前,东旭光电已成为江苏吉星控股股东,充分发挥资金、资源、技术等优势,推动江苏吉星不断开发高精尖产品。

对于东旭光电在该领域的布局,在本次发布会上东旭集团副总裁王忠辉表示,东旭光电看好蓝宝石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未来将积极引导江苏吉星开发及生产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的蓝宝石产品,并利用其在光电显示领域的市场地位及渠道优势,将蓝宝石产品快速导入消费电子下游环节。江苏吉星生产的蓝宝石产品与东旭光电旗下托管公司四川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高铝盖板玻璃将形成产品互补,同时覆盖应用于手机、可穿戴产品的盖板玻璃中、高端市场,进一步增强东旭光电在显示材料领域的优势地位。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东旭光电控股子公司江苏吉星170kg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量产技术的实现,为东旭光电借助蓝宝石与高铝玻璃的双轮驱动战略充分渗透手机、智能穿戴等消费电子产品配套市场奠定了重要基础。这一突破不仅在技术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市场方面,也将奠定东旭光电在蓝宝石材料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