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世界那么大,喝点安全水都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0

鸿利光电深紫外(UVC )LED,专治饮用水二次污染症

您家的饮用水安全吗?业内专家表示,中国大部分城镇的自来水出厂时是能够达到国家卫生标准的,问题主要出在输水过程中,因此被称为“二次污染”。其中输送管道年久失修、高层楼房水箱无法保证定期清理消毒,是造成二次污染的主要原因。那么现在大多数消费者选择的桶装水呢?据某检测机构调查显示,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率为36%,而经过饮水机的桶装水超标率为65%。因为除了生产环节之外,水桶材质、储运过程、饮水机清洗消毒等因素,也可造成桶装水二次污染。专家普遍认为,家用净水器是家庭饮水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

【深紫外LED--净水设备新力量】

深紫外(UV-C)LED封装器件,是鸿利光电针对杀毒消菌领域在2014年推出的全新产品。2015年3月鸿利光电参加上海家电博览会(AWE),首次发布其研发的深紫外LED封装器件和饮用水净水解决方案。深紫外LED纯物理破坏,不受温度,浓度,活性等化学平衡条件影响,无毒、无残留、无异味,细胞壁和病毒蛋白质外壳无法阻挡,对DNA,RNA造成统一破坏,特别适合空气,水和物体表面杀菌。总体来说,深紫外LED纯物理破坏,无毒,绝无二次污染产生,这是深紫外LED区别于市面上的杀菌净水产品的绝对优势。

【99%杀菌效果--经过第三方实验验证】

在国内,深紫外属于一款全新的产品,如何有效的被终端应用成为打开市场的突破口。那么深紫外LED是如何应用到净水设备,他的效果又如何?下面,一个权威的第三方实验将为你揭开深紫外LED的神秘面纱。

2014年鸿利光电已经寻求与国内知名净水厂商合作,针对深紫外LED应用于净水机处理净水后段二次污染细菌超标问题取得重大突破。经过专业实验室多次实验验证,在1.0~1.5L/min水速条件下,使用一颗集成式COB深紫外LED即可达到99%以上的杀菌效果。这完全满足家庭净水机使用。(以下是“紫外L净水机”流动水杀菌方案及流程)

实验方案采用流动水缓冲装置,装置结构以石英玻璃为透光层、外镀镜面铝作为反射层,在一定的容量下,水注入装置中经过循环流出,为深紫外LED争取杀菌所需时间。将此装置添加在净水机中,可有效处理因二次污染引起的细菌超标现象。

       

图1 流动水缓冲装置原理图及实物图

       图2 深紫外LED安装位置示意图

实验步骤参照国标GB 4789,具体如下:

1.制作细菌培养所需的培养基,制程平皿板待用,无菌环境下存放;

2.将缓冲装置充满混有细菌的水,点亮深紫外LED照射;

3.打开水泵电源,调整水流速度,当水流出后接取水样;

4.将水样接种在事先准备好的平皿培养基上并摇匀;

5.将平皿放入37℃恒温环境下进行培养;

6.预计时间取出平皿进行菌落计数。

     

  图3微生物实验检测流程图

实验结果参照GB T 5749文件,饮用水菌落数少于100cfu/mL如下表:

水速1.0L/min1.3L/min1.5L/min

原菌落数7400cfu/mL

剩余菌落数8cfu/mL20cfu/mL17cfu/mL

杀菌效果>99%

      

 表1 流动水杀菌数据

       

图4 杀菌前(左图)和杀菌后(有图)对比照片(注:左图红圈中黑点为细菌菌落典型)

【鸿利光电--国内唯一的深紫外LED研产封装企业】

鸿利光电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可量产深紫外LED的封装企业,不仅拥有深紫外LED大规模生产线同时还组建了自己的专业微生物检测实验室,此实验室也是国内LED同行中的唯一。鸿利光电本着完善服务的理念,针对深紫外LED应用可提供售前技术支持,通过自主微生物检测实验室以及第三方权威机构检验为客户提出最佳的应用方案并进行严格的方案验证,协助客户确认方案的有效性和可行性。

除了以上介绍的净水领域,深紫外LED还可以用于洁净空气类、食品类及医疗器械的杀菌。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的诉求,家用消毒需求的提升以及产品成本的下降,相信深紫外UVC LED将迎来全球性爆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光,应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