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插进植物土壤就能为LED灯、手机充电?这种装备你见过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4 来源:科技新报浏览次数:80

       你或许用过太阳能行动电源,但利用植物替手机充电的技术你可就没见过了吧!智利研究团队研发出一款 USB 充电装置 E-Kaia,只要找到健康的植物或盆栽,将这款充电装置插进土壤中,就能利用生物回路(biocircuit)技术替你的手机或平板电脑充电。

这款名为“E-Kaia”的充电装置是由智利的 3 名工程师所研发,将生物回路板(biocircuit board)放进盆栽中,吸收植物光合作用过程中的剩余能量并转换为电能,可在不伤害植物的情况下,利用生物回路技术将电力从土壤携出,电压输出为 5V(伏特)、电流为 600mA(毫安)。

研发团队表示,该充电装置可在可在 1.5 小时内替智能手机充饱电,除此之外,包括LED灯、风扇、音响等低功耗产品也都可利用 USB接头进行充电。

不过,团队的野心不仅止于此,他们还希望未来能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更广泛的用途,如让公园路灯能“自给自足”,也就是利用生物回路技术,让公园内的植物能提供路灯所需用电,甚至是藉由这项技术将电力带到智利的偏远地区。

“E- kaia”的充电技术目前正在申请专利。团队于 2013 年以这项技术赢得“Jump Chile”竞赛、获得约 8266 美元的奖金,接着在 2014 年获得智利政府颁发的“Avonni National Award of Innovation”,目前已有智利经济部经济发展署(CORFO)的资金支持,团队希望能让产品在今年内问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灯 E-Kaia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