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年内更换千盏 绿色环保路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8 来源:今晚报浏览次数:16

记者从市路灯管理处获悉,今年将为全市392个小区和85条支路更换千盏绿色环保路灯。

本市路灯管理部门将改造高压汞灯,淘汰低光效照明产品,提高路灯设备的品质,推动城市绿色照明发展。“高压汞灯的照明效率低,且废旧汞灯光源残留物易对周边环境产生污染。”路灯处运行管理部相关责任人介绍,“改造选取的新光源为高压钠灯、无极灯和LED灯,在同等照度情况下,照明效果更好,综合功耗降低,不仅可以节省电费开支,还能够有效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气体排放。此外,新光源的寿命长,可大大减少更换频率,节省维护成本。”

同时,本市在全国率先建成路灯智能化监控中心,并对路灯专用线路采用光控和时控相结合的控制方式,根据日出日落时段实时采集室外照度变化,到达设定照度时自动发送开关灯指令。如果遇到恶劣天气,需要白天临时亮灯时,系统会自动发出预警,路灯处工作人员根据相关调度规程,短时间内开启路灯,同时实现路灯智能化、人性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路灯,光,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