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个性十足!美罗德岛设计学院学霸们如此诠释灯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2 来源:设计癖浏览次数:42














       据设计癖报道,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简称 RISD)里的学霸们此次呈现的是个性十足的灯具作品,看这所神秘的顶级设计学校里的学生,用什么新奇的想法来诠释这个每个人都离不开的器物。

1. 贝壳台灯

       RISD 本科生 Hyeon Na Woo 深深的被贝壳的弧线吸引,又觉得现有的台灯并不能完美的展现贝壳的线条,于是乎这款弧形台灯就诞生了。平时做台灯用的时候可以把它立起来,如果只是看看小说,就可以把它扣下去,使书页照射均匀。

惊!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学霸们如此诠释灯具

2. 一半是光,一半是乐

       这款名叫 Soniere 的台灯实际上还有个孪生兄弟——蓝牙扬声器,它们的设计者是本科生 Indhu Solayappan。这两个铝制的模块既可以拼接在一起,必要时也可是拆分成两个部分,灯管和扬声器部分可以 360 度旋转,两人对坐,你听音乐我看书,浪漫小资。

3. 森林之光

       要不是看到灯管末端透出的光,小癖一定猜不出这居然是一个吊灯。别人家的灯管都是横着的,这款 Forester 台灯的设计者— RISD 校友 Kjartan Oskarsson 偏偏把灯管竖起来,就像交错的树枝。可是小癖觉得这款灯的造型虽然别具一格,光线的照射范围却大大受限了。

4. 蜜罐吊灯

       正六边形的堆砌总能让人不自主的联想到甜甜的蜂蜜和温暖的小窝,这款球形吊灯(Sphere of Hexagonal Cells)以非洲红木雕刻而成,像一个结构严谨的蜂窝,向外透着柔和的微光,它的设计者是本科生 Margaret Barry。

5. 梯田吊灯

       这款梯田吊灯(Plywood)的设计者—本科生 Jaime Brias 去游览了菲律宾的巴拿威梯田,被眼前的美景深深的震撼了,于是就把梯田的形状融进了灯具设计的作业里,再于是这款吊灯就诞生了。它使用的是最普通的胶合板材料,但以自然风光作为造型让这个作品看起来非常舒服。

梯田吊灯

6. 吊灯?吊环?

       又是一个看起来不像灯的灯,和普通吊灯不同,这个名叫「光环」(HALO)设计把吊灯挂在了墙的侧壁上,更像一个装饰品。这个作品采用了环形灯管设计,拉动左右两边悬挂光环的绳子可以调节光线的明暗程度,它的设计者也是 RISD 校友 Kjartan Oskarsson。

7. 香蕉台灯

       通常不同的场合我们需要不同方向和亮度的光线,尤其是学生党考试前刷夜,点着刺眼的台灯又担心会影响室友休息。本科生 Jin Diana Du 估计也有这样的苦恼,于是设计出了这款香蕉台灯,巧妙的给台灯套了个壳,想让光往哪照,就破掉哪个方向的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