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利用重力发电的LED灯泡:成本不足5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9 来源:腾讯数码浏览次数:45

       如果没有机会亲眼看到,有些人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意识到现在还有11亿人没有用上电。这也就意味着在夜晚来临时,他们无法通过电灯泡来提供光线。于是乎,这些家庭只能在夜晚依靠燃烧来取得光亮。当然,这其中大多数家庭需要依赖煤油来进行燃烧。而燃烧煤油除了价格昂贵之外,还伴随着环境的污染,日积月累则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健康问题。

       现在,来自伦敦的设计师Jim Reeves以及Martin Reddiford研发出了一个专门针对发展中国家家庭所涉及的照明解决方案。这种方案主打廉价,与传统的电源插座以及昂贵的太阳能发电所不同。这款名为GravityLight的LED灯完全不需要充电电源,同时也意味着没成本。

       这款GravityLight配有数个滑轮以及精心设计的动力系统做功。同时配以怀旧风格的配重轮,利用重力来进行发电。GravityLight的整个发电过程是这样的,将配重块提到高空,而后通过获得的动力来转换成电力。它可以慢慢下降,提30分钟发光的能量,由于不用电,初期投资几乎为零,也不会产生垃圾。

       同时,这款GravityLight甚至还能够给其它设备进行充电。需要充值的设备可以连接至GravityLight前面板的一个接口上。甚至还可以根据使用者的不同需要,调节GravityLight灯泡的亮度,从而延长使用时间。

       据悉,此次这款GravityLight灯泡的成本不足5美元(约合人民币31元)。毫无疑问,这款GravityLight灯泡一旦正式问世,其低廉的价格和简单的操作,一定会吸引到不少消费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