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股市巨震:5000点不见不散?LED龙头企业重点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2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56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定发展势头,未来我国将多措并举,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继续享受牛市,还是继续畅饮泡沫,相关人士预测,只要趋势不破,就不必惊慌,每次回调到位或将加仓良好时机,只要市场维系当前量能,冲击5000点势在必行。然而就在5 月28日,沪指上演年内最大回撤,沪指跌幅超过6%,两市超过500 只个股跌停。

历史不会简单重演,但总是惊人的相似。8年前“530 式”的暴跌在周四再次上演,而经过周四6.5%的大暴跌后,周五两市筹码大幅松动,仅开盘15分钟大盘便直接狂跌近200 点,多方组织反击才成功翻红,两市振幅可谓惊人。

造成大盘巨震的原因可能主要有以下四大因素:1.央行定向正回购逾千亿元人民币,回收流动性利空市场;2、继汇金减持银行股后,QFII 大本营的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抛售35亿元中资银行,蓝筹股走势低迷拖累股指大跳水;3、下周以中核电为首的新股申购,市场预计冻结资金达8 万亿元之巨,在经历“528”暴跌后,不少获利资金选择减仓打新股,造成股指盘中巨震;4、《人民日报》表示,资产价格泡沫破灭会导致旷日持久的金融危机,让市场对泡沫产生担忧。因此,在大盘巨震、行情不稳下,我们应多一份谨慎,少一分浮躁。

       5月29日部分LED股票实时行情(收盘时间:15:00)

对于我们所处的LED行业,2014 年则维持高成长态势。LED 照明产品光效提升、价格下降,销量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下游产品价格和成本同步下降,企业盈利能力开始企稳,预计2015年LED 产业上游将以整合为主,利好龙头企业,预计2015 年上游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具有技术优势和规模效应,虽然产品价格仍将小幅下降,但盈利能力随着开工率和产品良率提高将开始逐步回升;下游LED 照明市场快速启动,商业模式创新助力企业腾飞。LED照明产品的技术含量高、使用年限长,其经济效益体现在节能效果上,因而客户更加重视照明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通过EMC、垂直电商等商业模式创新,新兴品牌将避开传统实体渠道红海竞争,同时专注出口的企业能够分享快速成长的全球市场。

相关证券机构给出了2015年的投资策略:预计LED照明保持高增长态势,行业估值与历史平均水平相当,维持“同步大市”投资评级。因此,证券机构建议关注LED商用照明机会,相关业务占比较大且商业模式新颖的企业更加受益;此外,建议关注上游LED 芯片和封装龙头企业以及部分核心材料的国产供应商。

附LED企业资讯快递

飞利浦Q1 营收同比增长14%

飞利浦28 日公布第1 季财报,营收为53.4 亿欧元(人民币约361.28 亿元),同比增长14%,主要是因为欧元兑美元等货币贬值,若不计汇率影响,营收增长2%;税摊销前利润EBITA 达到2.3 亿欧元(人民币约15.56 亿元),与上年同期2.53 亿欧元相比,下降9.1%;税摊销前利润EBITA 扣除重组及收购相关开支后,达3.27 亿欧元(人民币约22.12 亿元),与上年同期3.04亿欧元相比,增长7.6%;实现净利润1 亿欧元(人民币约6.77 亿元),与上年同期1.37 亿欧元相比,下降27%。

三安光电:LED外延、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经过11 个月的紧张施工,三安LED外延、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于近期开始试生产。项目二期工程也已开始施工,预计可于2017 年5 月建成投产。三安LED 外延、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于2014 年4 月落户火炬高新区,项目总投资100 亿元。

海洋王照明:工程、技术两子公司将合并

海洋王5 月27 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拟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洋王照明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吸收合并。海洋王照明工程通过整体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照明技术,合并完成后照明工程存续经营,照明技术的独立法人资格注销。

长方照明:定增募资9.1 亿推照明节能改造

长方照明5 月25 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 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 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1071.75 万元,拟用于以PPP 模式为主的照明节能服务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于5 月26 日复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股票 LED行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