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一带一路 » 正文

掘金东南亚 从“新”出发——CSA点亮“一带一路”计划即将落地新加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034

       2015年9月29-10月1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实施的点亮“一带一路”专项计划即将落地新加坡,并在2015新加坡LED照明展设立“ CSA选荐中国企业专区”,强势推广中国LED照明企业。

掘金东南亚 从“新”开始

新加坡是亚洲的重要经济体,同时也是东盟成员国。近年来,该国政局稳定,民族和睦,市场显现极大活力。2010年中国与东盟自贸区开放,双方拥有19亿人口和6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为全球最大,中国企业进军东盟享受零关税,而新加坡作为东盟人均GDP最高成员国,是中国企业开拓东盟市场的首选。

2014年,东盟经济整体上快速增长,其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明显提升,中国与东盟的经济往来也取得了长足发展。2014年中国与东盟国家贸易额约为4804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较2013年增长8.3%。其中,中国与东盟各国贸易额最多的3个国家分别为: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

上述贸易趋势在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方面上也得到印证。2014年我国对东盟LED照明市场出口额为29.90亿美元,同比增速高达359.28%, 远高于我国LED照明产品68.82%的出口增长水平;占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总额的比重为16.32%,较2013年同期提高10.32个百分点。

在东盟成员国中马来西亚、新加坡成为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对东盟市场的最主要的出口国,从我国LED照明产品对这2个市场的出口增速来看,马来西亚、新加坡增速分别达到449.97%、457.55%。其中,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新加坡金额为14100万美元,2014年第一季度出口金额为1400万美元;然而,2015年Q1出口金额为上升为3700万美元,2015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76%。

CSA Research认为,受全球经济发展节奏和特点的影响,传统西方强国的经济下滑,市场增速减缓;东盟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却仍保持良好增长态势,近几年大量处于城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峰期,本身LED产业不成熟,在我国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政策下,我国对其LED照明出口增长迅速。新加坡位于东南亚的心脏地带,新加坡LED产业正以最快的速度发展,是扩大海外LED照明市场,走向东南亚新兴市场最好的地方。

强强联手 推广中国LED企业

我国对新加坡LED照明产品出口所呈现高速增长,新加坡照明市场一方面确实需要LED高效节能照明,来加速当地传统光源替换,市场前景可期;另一方面年,也表明当地LED照明制造基础或者品牌不够强硬。这样一来,就给中国LED照明企业带来了新的机会。

同时,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说,锁定主打产品进入东盟市场极为重要,随时关注东盟市场的经济发展、深入了解东盟各国基础建设实时动态,在不同的发展进程中制定差异化的产品进入策略。同时,无论选择何种进入策略,树立品牌影响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关键所在,强化LED企业在东盟市场的竞争优势、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才能更好的实施企业“走出去”的发展战略。

为此,CSA点亮“一带一路”计划落地新加坡,并强强联合CEMS、新加坡电商渠道联盟及新加坡制造商总会,在‘2015新加坡LED照明展’展区设立“ CSA选荐中国企业专区”。所有参展企业在展商名录等官方资料中均会有所体现,以与其他展商区分。

2015新加坡LED照明展由CEMS主办,新加坡电商渠道联盟及新加坡制造商总会协办,是新加坡最大的照明展会之一。本次展会展位面积超过15000平米,展品包含“LED应用&照明、照明产品、灯箱、原件、驱动电源、生产设备”等相关产品。届时将有300家展商、10000多名专业买家参加本次展会。

落地新加坡作为CSA点亮“一带一路”走进东南亚活动一部分,为配合中国LED照明企业顺利开辟马来西亚市场,CSA联盟组织了LED点亮“一带一路”专项计划--走进马来西亚活动。在今年9月24日-28日,由CSA联盟主办的SSL Malaysia照明峰会将在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举办,除了举办中马照明峰会外,还将组织一场马来西亚商务对接会和一场马来西亚投资论坛。

本次活动全程有中马主流媒体进行推广,国内由新华网进行整体支持。

活动详情咨询:

许先生、李小姐、刘先生、金小姐

010-82387600-505/503/305/501

xujh@china-led.net;lixy@china-led.net;liukt@china-led.net;jinly@china-led.ne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