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普瑞光电文健华:专注擅长领域,持续发展蓝宝石及硅衬底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5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专稿】从硅基氮化镓技术出售给TOSHIBA, 到授权瑞丰光电推出 “普瑞丰”, 美国普瑞光电在很多中国企业的眼中一直属于研发型的公司。但从去年香港秋季灯饰展推出 Class A 到今年光亚展再推出 SMT 产品, 美国普瑞开始活跃在中国的视野中。借此机会,我们在光亚展期间采访了普瑞光电亚洲区高级副总裁文健华先生。

       问:从去年到今年的活动频频,是否表明普瑞从一个研发型的公司向一个销售型的公司在转变? 普瑞目前在中国的营收状况是怎样的?对中国市场,普瑞有怎样的销售策略?

       答:早期的时候中国占我们的业务也没有这么重,现在越来越重要了。目前普瑞亚洲市场占全球65%,中国占亚洲90%。具体销售额,其实你可以猜到一点。在我上任后会带领整个团队,针对中国市场,根据不同的客户群,不同的市场,不同的领域,用一个一致的、整合策略来推进。我们以前的确相对低调一点,但现在已经对于自己的宣传力度会加大。包括这次我们在广州展览会里面参展,还有推出一些新的技术和新的产品等等。我们是希望把自己优秀的技术带给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增加我们业务的增长。另外在服务客户上的做法,一方面我们在深圳,在上海,都有销售团队,而且我们在大陆有生产基地,来提高产品的性价比,以及我们有一个非常不错的经销商的架构,帮我们推广到中国的每一个地区,我们有不同的经销商和办事处在那边,所以基本上会涵盖整个中国不同的客户。另外我们还有应用的实验室,帮助客户测试一些数据化,比如他们要拿去验证之前,我们可以帮他们做一些初步的测试,帮助客户解决一些应用的实际问题。

       问: 刚刚过去的Q1,不知道普瑞这边的订单和整个情况如何?您对今年的市场大概有什么看法和想法?

       答:因为第一季度中国是春节,所以我们大部分的市场也是在中国,所以第一季相对来讲是慢一点的,但是这个是正常的,因为中国春节,这个月份还是很安静的,但是回来以后,4月份、5月份就非常不错了,我可以给你一个比例,基本上是翻倍,第二季相比第一季绝对是翻倍的。总体来讲我觉得是在成长的,但是竞争是有的,根据我们的一些做法,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的目标是15%的增长。

       问:普瑞光电一直倡导“以人为本”,你们推出了一个Class A,号称最舒服的光源,我想从以人为本到舒服光源这块,背后有怎样的故事,是否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答:COB光源这部分从早期的一个CRI的显示指数到现在推出了一个Class A的产品,引入了GAI色域指数,让人感觉更舒服--除了显示性以外,色度、饱和度,都能体现出来,是更接近以人为本的一种感受。美国照明研发中心在进行研究的过程中使用的就是我们普瑞的COB,同时我们也贡献了很多的想法和做法给他们,将这个应用到我们的产品里面,做成我们Class A的产品,并投入商用领域。Class A的CRI指数超过80,GAI指数也是超过80,是一种让人感觉舒适的,以人为本的光。

       问:今年在中国政府报告中也提到了互联网+时代,我想问一下您认为互联网+时代对于LED这个产业有什么影响?

       答:有很大的关联,也有大的影响,其实也是我们的一个路线。如果从势头方面来讲,到互联网这个平台,是走这个趋势的,所以我们会从光源再长去一步,我们会有智能照明出来,一方面是在我们计划之内了,同时工厂的样品也有了,但是还没有完全确定。对于这个技术来讲,一方面是提升光源质量,一方面是结合不同的通信技术和控制技术,把这些结合在一起。智能照明也是整个互联网里面很重要的一部分。包括能源的管理,包括家电的控制,通信,或者是传感器等等的,相对来讲智能照明这部分是占整个智能家居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对我们来讲也是很重要的市场。你可以看到我们有一个初步的概念,基本上是我们的光源结合不同的通信协议,因为互联网有另外一个问题,虽然大家都知道会走这个方向,但是有很多不同的协议,也不知道哪个能出来。我们做了智能光源之后,我们会有不同的通信协议,几个主要的协议我们都会支持。这使我们的产品应用更加灵活。

       问:第三代半导体材料 近年来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关注,而同行也在布局,普瑞光电 是如何看待 GaN, SiC 等 第三代半导体的材料的?是否有所布局?

       答:我们主要是针对蓝宝石技术和硅衬底技术,硅衬底有两大好处,第一个是它这个技术可以让更小的产品尺寸发挥更高的亮度,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本身这个技术可以很大规模的生产,使性价比大幅提高。这是一种革命性的技术,也是普瑞一直在做的事情,推动行业的革新。碳化硅和氮化镓,我们觉得这个技术太贵了。我们觉得硅衬底的技术在将来的应用会更广。所以,我们打算专注自己擅长领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光,技术,产品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