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科锐推出业界首款900V SiC MOSFET,重新定义分立式功率MOSFET格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04

科锐(Nasdaq: CREE)近日宣布最新SiC功率器件技术突破,推出业界首款900V MOSFET平台。新型900V平台优化设计,适合包括可再生能源逆变器、电动汽车充电系统、三相工业电源在内的高频电力电子应用,实现下一代更小尺寸、更高效率的电源转换系统,而成本与Si基方案相当。新型器件令现有Si基方案黯然,在高频化电力电子应用中,提供显著系统级性能和成本优势。

科锐功率与射频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Cengiz Balkas博士表示:“科锐作为SiC功率器件的技术领先者,我们致力于突破性能屏障,这对于电源转换设计很重要。与同等Si基MOSFET相比较,这一突破性的900V SiC基平台可以扩大在终端系统中的功率范围,将为我们的产品开辟出一个新市场。我们先前推出了1200V MOSFET,比之高电压IGBT,展现了卓越的性能。现在我们又推出900V SiC基平台,将领先900V超结Si基MOSFET技术。这一平台提供非常卓越的特性,从而为电源设计者们提供了更多的创新空间,以实现更小尺寸、更快速度、更低温度、更高效率的电源方案。毋庸置疑,它将超越目前Si基方案所能达到的限制。”

基于科锐业界领先的SiC平面技术,这一新型900V MOSFET平台扩展了产品组合,可应对新型且不断演变的应用市场中的设计挑战,适用更高直流母线电压。主导产品C3M0065090J比之目前市面上任何一款900V MOSFET,可以实现最低的额定导通电阻,达到65mΩ。不仅如此,除业界标准TO247-3 / TO220-3封装之外,这一新型器件还可以提供低阻抗D2Pak-7L表面贴封装,采用开尔文(Kelvin)连接,帮助减小栅极振荡。

由于非常高的开关损耗和较差的内部体二极管,现有900V Si基MOSFET在高频率开关电路中有较多的局限性。Si基MOSFET的另一局限在于导通电阻Rds(on),提高了超过3倍的温度,这将导致散热问题和显著降额。与之不同的是,科锐新型900V MOSFET技术,可以在更高温度时仍能提供低导通电阻Rds(on),这将显著减小热管理系统的尺寸。

科锐 C3M0065090J 额定900V / 32A,在25°C条件下导通电阻Rds(ON)为65mΩ。在更高温度(Tj = 150°C)工作时,导通电阻Rds(ON)也只有90mΩ。封装器件将通过DigiKey与Mouser进行备货。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cree.com/power,或者点击http://www.cree.com/Power/Products/MOSFETs/7L-D2PAK/C3M0065090J 获取产品规格书、工具和相关支持,并找到当地的代理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新型,科锐,SiC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