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媒体解读 » 正文

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6 来源:本网整理浏览次数:842

       “互联网+”或许会颠覆一些行业,但是它创造出的蓝海将带动更多行业,花样百出的产品、层出不穷的服务都将得益于此。

国务院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 促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6月2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等工作。会议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等重点领域的发展目标任务,并确定了相关支持措施。

       会议认为,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意义重大。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会议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若干能形成新产业模式的重点领域发展目标任务,并确定了相关支持措施。

       一是清理阻碍“互联网+”发展的不合理制度政策,放宽融合性产品和服务市场准入,促进创业创新,让产业融合发展拥有广阔空间。

       二是实施支撑保障“互联网+”的新硬件工程,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核心芯片、高端服务器等研发和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

       三是搭建“互联网+”开放共享平台,加强公共服务,开展政务等公共数据开放利用试点,鼓励国家创新平台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线开放。

       四是适应“互联网+”特点,加大政府部门采购云计算服务力度,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开展股权众筹等试点,支持互联网企业上市。

       五是注重安全规范,加强风险监测,完善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保护公平竞争。用“互联网+”助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刮起来的“互联网+”大风 颠覆或带动更多行业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这已经是李克强今年第N次提及“互联网+”,这场从全国“两会”上刮起来的大风,正在给全国各行业转型升级带来重大机遇。“中国有近7亿网民,互联网市场巨大。”他说,“集众智可以成大事,要充分发挥‘中国智慧’的叠加效应,通过互联网把亿万大众的智慧激发出来。”

       虽然“互联网+”的概念提出时间并不长,但实践中早已经开始探索。无论是李克强到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考察了解的终端设计网络化,还是到北京中关村、浙江义乌看到创业创新的火热景象,那都是“互联网+”万花丛中的一片红。

       囿于传统的封闭思维,当前社会中不少问题积重难返,甚至根本无解,但是转换成互联网思维,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许多问题就迎刃而解。比如曾经困扰大众的打车难,有滴滴、快的这样的网络应用崛起,虽然新业态还有些争议,但是缓解老百姓出行难确是立竿见影的。

       再比如众筹行业的发展,这种新思维拓展到许多前所未有的领域,不仅仅是一个成熟项目需要融资筹钱,一些好主意、好点子在八字还没一撇时,就能迅速找到资金和伙伴。这对于创业创新而言,无疑是资源丰富的海洋。

       马云去年曾经说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如果在十年或者二十年前,这话或许只会对万里挑一的人有触动,因为当时太多条件都不具备。传统的那些行业,钢铁、水泥、房地产等等,都不是一文不名的年轻人所能轻易涉足的,但现在有了“互联网+”,年轻人只要有台联网的电脑加上一个不错的创意,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就收获蜂拥而来的投资和回报。

       “互联网+”点燃了年轻人的梦想,更让一些“傻大黑粗”的传统行业看到了转型的希望。比如当前大量产品都是千篇一律的流水线生产,很难满足日益迫切的个性化消费需求。传统行业也没有掌握个性化需求的信息,但是“互联网+”提供了这样的契机,比如有些网店拿到订单后,就到工厂进行个性化定制,用互联网直接推动了制造业升级。

       这些新业态、新模式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当这种需求远不能满足时,也就意味着这是一个庞大的成长空间。“互联网+”或许会颠覆一些行业,但是它创造出的蓝海将带动更多行业,花样百出的产品、层出不穷的服务都将得益于此。

       当然,“互联网+”并不是讲述一个守株待兔的故事,尤其对于政府部门而言,它需要主动搭建“互联网+”开放共享平台,加强公共服务,降低社会沟通和市场交易的成本。同时,政府也要完善市场监管、保障信息安全,尤其是保护公平竞争,让“互联网+”成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强大助推器。(第一财经日报)

“互联网+”风口上 引发的“互联时代的LED+”思考

       【2015年11月2-4日,以“互联时代的LED+”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将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LED上中下游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业界专家精英们将齐聚论坛,为LED人带来材料与装备技术、芯片、器件、封装与模组技术、可靠性与热管理、驱动、智能与控制技术、照明设计与应用、超越照明及其创新应用、显示与OLED照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等全产业链的最新进展及发展趋势,各种“风口”信息。】

       “互联网+”时代确实给照明行业带来了机会,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那么,“互联网+”时代等于什么?等于O2O?还是等于工业4.0?

       对于,“互联时代的LED+”又将如何解读,我们要冷静思考,思考这个新时代的真正意义。

       进入2015年,受“互联网+”概念的影响,以LED为创新载体的创新应用和智慧照明所开创的新需求,正在引领半导体照明产业从工业化向信息化迈进。

       CSA Research表示,从2015年已经举办的几个规模较大的照明展可以看出,LED智能照明方兴未艾,热度不断提升,已经成为众多厂家参展的吸睛亮点。智慧照明、光通讯、可穿戴电子的应用已成为LED创新应用的新亮点。该领域已然成为众多厂商竞争的重地,各相关厂商均希望通过照明厂商、系统开发商、互联网企业、家电企业等之间的合作实现照明的智能化控制,在满足节能需求的同时提升用户使用的便捷性,进而提高LED照明产品的附加值。

       此外,随着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迅猛发展以及LED技术及产品的广泛应用,支撑LED光电器件的核心材料氮化镓(GaN)以及碳化硅(SiC)等宽禁带化合物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技术及应用正在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新的战略高地。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研究和突破将推动新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甚至催生新的产业群,已成为各国争相发展的高端技术热点。半导体照明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技术创新和市场应用的突破口之一,目前已在半导体照明领域显现出了巨大的市场潜力。

       同时,在国家稳增长、调结构的大环境下,伴随着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以“一带一路”为首的国家大布局为LED产业发展更是提供了新的巨大发展机遇。 SSLCHINA2015组委会透露,本次大会特邀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健林担任中方主席,外方主席为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传感器科学部首席研究员Yoshi Ohno,组委会秘书长为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同时大会还将邀请相关地区政府领导,LED行业、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领域的重量级专家,以及互联网领域精英代表,将从国家战略层面全面分析解读“互联时代的LED+”。

       本届论坛将不再仅仅局限于LED照明版块,将会邀请更多相关行业大佬,共同探讨跨界与融合发展之路。大会将与首都创新大联盟、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智能硬件联盟等相关机构组织共同商讨“LED+”新的含义,并进行深度融合合作,达到借力发展,实现产业共赢局面。

       在技术分会上,将会汇集来自LED上中下游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业界专家精英们将齐聚论坛,为参会人员带来材料与装备技术、芯片、器件、封装与模组技术、可靠性与热管理、驱动、智能与控制技术、照明设计与应用、超越照明及其创新应用、显示与OLED照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智慧交通LED照明等全产业链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在产业峰会上,将在跨界创新、营销渠道、标准检测、产业整合传统峰会基础上,会增加产业投融资峰会,为企业创新合作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欲知更多精彩,敬请关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5),也期待您的参与。【点击图片进入大会官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