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正文

绿色希望:待开发的绿色宝藏——LED农业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半导体照明》浏览次数:1344
   6月起,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开始实施,北京市所有公共场所的室内区域以及一些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都将依法全面禁烟。不仅设置全市统一举报电话,以及微信投诉平台,还广泛发动群众力量,招募志愿者参与禁烟行动。无论是控烟不力的单位还是违法吸烟的个人,都会受罚。作为普通民众,对于《条例》的实施自然是拍手叫好,非常欢迎的。
 
  实际上,北京早就出台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只是并未如此执行,如今重拳出击,也可见政府层面对公众健康,环保,创造良好公共环境的重视程度。
 
  也是,如今环境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人们对于绿色健康环保(或蓝色天空)的渴望程度前所未有,就在前几天,天空作美,几场雷阵雨后,北京迎来了“绝世好天”,美得有点让人没有真实感,清澈不见杂质的蓝天,配以白云、绿树、红花,随手一拍就是一幅完全不用PS的大片,朋友圈各种刷屏不说,更是由此诞生一个热词--“北漂叹蓝”,偶然几天的蓝天,俨然是一种奢侈的幸福,每次出现必是话题。
 
  如果说控烟和蓝天美景还是属于咱们普通民众的“小幸福”,那么,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委、市市政市容委近期联合发布的《北京市推广、限制及禁止使用的建筑材料目录》,就跟我们的照明有关系了,在这份目录中,白炽灯等一批不环保、能耗高、寿命短的建筑材料被列入禁止使用的名单。当然,白炽灯退出市场早就上了“时间表”,并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不过,在LED照明成本不断降低,价格越来越亲民的情况下,这依然可被认为是LED照明行业的一个利好。
 
  此外,作为农业大国的我国,“绿色希望”也正在“蔓延”,高技术、低耗、高效的现代化农业成为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而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已成为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光照作为生物生长的必要条件,已经成为提升农业生产的重要手段。LED作为新一代光源,除了环保节能的特点外,相较于目前农业领域常用荧光灯或高压钠灯等人工光源,具有光量可调整、光质可调整等优点,很适合于农业光照,为优质农产品的生产提供了技术和产品支撑。从绿色健康农业的角度,驱诱病虫害减少农药使用意义重大,需求也很大,而通过控制LED不同光波段在驱诱病虫害方面可以有所作为。
 
  当然,农业照明也被视为LED照明的“蓝海”,虽然应用尚未大规模展开,但在行业企业的努力下,这片“蓝海”也在慢慢扩大成长,也希望LED照明为我们的“绿色希望”增砖添瓦。
 
  本刊编辑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