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一带一路 » 正文

CSA点亮“一带一路”--马来西亚项目对接会即将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陈关升浏览次数:281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一带一路”整体布局思路,带领国内LED企业把脉新兴市场,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启动的“CSA点亮一带一路”专项计划继泰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后,再次落子东南亚市场--马来西亚。
 
  2015年9月25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及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共同主办,宁波燎原灯具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鼎力协办的马来西亚项目对接会(SSLMALAYSIAlogo2015)将在马来西亚首府吉隆坡隆重举行。
 
  届时,马来西亚中央政府、中国驻马商务参赞、马来西亚贸工部、能源部、标准局、各州市政府的高级官员均将出席,并现场介绍马来最新政策法规、马来西亚照明产品标准等。同时,马来西亚工程部将现场发布一批马来西亚最新照明项目,届时还将有来自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各国采购商参与论坛。
 
  马来西亚是东盟的创始国之一,也是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经济体。地理位置优越,紧邻马六甲海峡,可以辐射整个东南亚地区6亿人口,同时出口英联邦国家享受免关税的优惠政策。另外由于宗教信仰是伊斯兰教,马来西亚也是整个中东地区的第二大采购集散地。
 
  马来西亚近年颁布了100瓦白炽灯禁令、MEPS(最低能效标准)、新建筑物的LED照明强制性指令等多项政策法规,意在降低碳排放量,实现绿色可持续城市目标。今年全马更是启动了LED照明改造项目,计划在2018年前完全淘汰传统照明产品,为马来西亚迈进节能型环保时代走出重要的一步。
 
  雪兰莪等州政府甚至出台法令,从今年起新落成的建筑体内部强制使用LED产品作为光源。马来西亚政府预计,在2020年前将国内所有路灯置换为LED光源,而目前马来西亚LED路灯只有约5%使用了LED产品,巨大的市场需求正逐渐显现。对中国企业来讲,此举蕴含巨大的商机。
 
  CSA Research对海关数据分析发现,东盟国家的出口份额已经占到9%,2015年上半年出口马来西亚的出口额同比增长15%,出口新加坡同比增长达22%。2015年伴随着经济增长跨入“新常态”,国家关于“一带一路”的布局思路为LED照明出口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以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为代表的东南亚国家迅速崛起,成为照明出口重要的新兴国家。
 
  据悉,为了能让企业更快进入马来西亚市场,CSA考察团前期也访问了马来西亚标准局(SIRIM),了解到出口马来西亚所需完成的各项认证及具体参数,同时就CSA所制定的相关标准与SIRIM标准互认达成了初步共识。由于SIRIM认证受东盟所有国家认可,未来企业产品如果得到CSA的认证,出口东盟十国都将畅通无阻。
 
  欲知更多精彩,敬请关注9月25日CSA点亮“一带一路”--马来西亚项目对接会活动报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