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耗能更低 奥迪将发布全新OLED车灯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4 来源:汽车之家作者:高帅鹏浏览次数:163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奥迪将于9月15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全新的矩阵式OLED车灯技术,同时,车展现场将会展出一辆搭载OLED尾灯的概念车。
  据悉,OLED全称为有机发光二极管,每个OLED单元含有两个电极,并且其中至少有一个是透明材料。这些电极单元由数层厚度不足千分之一毫米的有机半导体材料组成,低至3-4伏的直流电源就可使其发光,而发光的颜色则取决于不同的分子组合。
  同时,不同于LED半导晶体结构的光源,OLED是平面光源,其优点是发出的光更加均匀,变光的调节过程也持续可变。同时,该技术无需反射器、导光板等光学组件,因此轻量化也是其一大优势。此外,OLED技术几乎无需任何冷却,并且在灯组内部的造型上也将更加灵活。据悉,该技术未来有可能在新一代A8车型上率先应用。(文/汽车之家 高帅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