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企业精英 » 正文

四川苏发照明:一颗初创新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芦丽浏览次数:379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半导体照明行业一直不乏新生力量的加入,受行业飞速发展以及各方利好的带动,一些新的公司不断涌现,成为半导体照明企业大军中的一员,摩拳擦掌的融入竞争大潮,四川苏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苏发照明”)就是这样一家初创不久的LED企业,凭借着对半导体照明产业的那份热情和初创者多年照明行业经验,开始了深耕半导体照明市场的征程。


四川苏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恒金
 
  然而,有人问到,“在LED行业早已从风平浪静发展到了风起云涌的今日,四川苏发照明将如何生存?有哪些‘过人之处’?怎么与业内的佼佼者们PK? ”
 
  的确,产业飞速发展意味着竞争的日益激烈。眼下,LED企业不再是仅靠“一招一式走江湖”了,企业唯有走出自己的特色,拥有致胜的“功夫”,才能“称霸武林”,迎接更加灿烂的明天。而对于四川苏发照明这样一个行业的“新人”来说,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如何“出招”、“破招”让自己站稳脚跟?日前,本刊记者采访了四川苏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恒金。
 
  有着十几年室外照明经验的吴恒金很健谈,采访中,他首先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四川苏发照明创立的初衷和现状。
 
  吴恒金告诉记者,他在照明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对这个行业感情很深,也积累不少的经验。正是经验与情感使然,让他相信半导体照明产业必将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因此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打算。
 
  2011年,吴恒金从一家公司的股东变成了一个初创企业的当家人。创业的艰辛想必业界大佬们都知晓,也颇能深切体会其中的不易。是的,一段很长的时间里,吴恒金都忙碌于筹备注册成立新公司的一切繁杂事务之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亲力亲为,也乐此不疲,用他的话说就是,“这就好比一个刚刚呱呱坠地孩子离不开母亲的呵护一样,也只有这样,他日后的抵抗力才会更强,少生病才能发育的更好。”
 
  为了生存,也为了未来更好的发展,更为圆吴恒金的半导体照明梦,他们起初兼顾了很多与LED照明不大相关的业务,比如投资、软件开发等。“这并不是‘不务正业’,相反,我们用现有的优势来储蓄日力量和发展资本,正是为了将来发展的更快更稳。”
 
  2014年,新公司--四川苏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终于拿到了市政公用工程承包、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等相关等级资质,可以承接包括政公用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铁路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机电工程、地基基础工程、公路交通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机场目视助航工程、输变电工程、特种工程等在内的各类工程项目,并得到业主方的高度认可。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四川苏发照明现已成长为是一家集生产、制造、销售、施工安装一体化的技术服务企业,并在四川成都武侯区高新技术工业园设立了制造基地,产品涉及光伏新能源产品、半导体照明产品、太阳能产品三大板块,拥有LED光源电器、交通设备(标志牌、信号灯、灯杆)、太阳能路灯、单晶及多晶硅太阳能板、硅胶电池、电子监控设备、广播通信铁塔及桅杆产品、电线、电缆等各类产品,随着客户认可度和好评的不断提高,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
 
  目前,四川苏发照明的研发投入已近700万元,这对一家初创企业来讲,并不是小数目。对此,吴恒金却说,“价格、质量、创新、团队、服务是一个企业的竞争优势所在,产品创新更是重中之重。未来,我们会朝着这些方向加速努力,根据市场需求的不断改善,设计更迎合市场、贴近消费者的产品,并搭载时下最流行的‘互联网+’概念,将其融入产品的设计中,大力开发更加智慧的新产品。”
 
  吴恒金是这样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从四川苏发照明成立之初就设立了“以科学的管理创优良工程是公司永恒的主题;以优质的服务让客户满意是我们庄严的承诺;以开拓的精神求不断发展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的质量方针和目标,时刻激励着自己和每一位员工。
 
  对于未来,吴恒金也有美好的憧憬和规划,他说,“今后,我们将巩固已经取得的优势,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坚持市场需求为向导、用户满意的宗旨,本着重质量、严管理、守信誉、谋发展的经营理念,发扬团结、友爱、合作、竞争的企业精神,与时俱进,求实创新,不断谋求更大、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可以说,初创企业需要的是创业者的勇气,而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来,更需要企业自身具备的积极力量和创新源泉,所以对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初创企业而言,首要任务就是认清当前的生存环境和自己的竞争优势,建立有效的营销模式,切勿只看到行业的利好却并未做好充足准备而盲目进入。只有深入了解行业,才能让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也更能净化市场竞争环境,让整个行业发展的更加有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