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行业专家 » 正文

佛山市照明协会会长吴育林:不以健康为前提的智能照明都是“耍流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4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175
   前段时间,我拜访了国家“863”项目组眼科高博士,请教“蓝光对眼睛的伤害”。高博士详细介绍了各种实验的结论及仪器,并表示,对眼睛伤害最大的不是家居和办公照明,而是手机和平板电脑。
 
  他表示,如果不迅速防止蓝光对眼睛的伤害,这对于我们及下一代都是灾难性的。目前因眼睛疾病来医院就医的病人大部分都是因为使用电子产品引起的。
 
  高博士还解说道,由于短波蓝光具有极强的能量,能穿过晶体直达视网膜并损伤视网膜,而眼睛有的细胞是不可再生与修复的,能维持现状不让它恶化就不错了。如今,每天去眼科医院看病的病人数量增长明显,有时甚至连号都挂不上,可见电子产品已经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健康。
 
  智能照明能调节产品的色温、显色性、照度等各种参数,从表面来看,似乎是给人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生活,而实际上一旦使用不当,将造成光污染,成为人类的“健康杀手”,特别是对儿童,灯具和灯光使用不当会使人头疼、失眠、心律不齐及眼睛疲劳,身体与精神受到伤害,从而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
 
  所以,如果只是完成了产品的各种性能参数而没有从光的品质去衡量产品对人类健康的影响,那么智能是一件没有灵魂的事物,所以说,不以健康为前提的智能照明都是在瞎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