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制出大尺寸OLED照明器件薄膜封装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9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浏览次数:337
   OLED是一种全新的半导体发光技术,具有低耗、环保、安全等特点,在照明和显示领域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和广泛的市场前景。业界普遍认为OLED作为一种理想面光源是目前最有发展前景的照明技术之一,而寿命和稳定性是制约OLED照明产品发展的关键因素。大面积器件封装技术可以增长OLED照明器件的寿命,是OLED照明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光电子器件物理课题组聚焦这一研究方向,从科研实际需求出发,在中科院仪器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的支持下,研制开发出大尺寸OLED照明器件薄膜封装系统,该系统可在真空条件下连续完成器件制备和封装。日前,该项目通过了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的专家现场验收。
 
  目前,项目组研制的1台样机已应用于大面积OLED照明器件的制备当中。该仪器采用星型团簇结构,实现了各单元既可单独使用又可任意组合联用的多功能集成;同时,该仪器还具有操作简单、软件控制智能化等特点,既可以用于OLED器件封装的工艺研究,也可用于各种尺寸OLED照明器件的制备工艺研究;该仪器制备的OLED器件性能指标均可达到实用化要求;已授权专利5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OLED O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