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应用 » 正文

兼具LED照明和断电反哺功能的产品向特斯拉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5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152
   去年,特斯拉推出Powerwall充电电池组产品,让家庭可以将太阳能存储于其中,并且在需要的时候作为备用电源。近日,特斯拉power wall推出了普通家庭7千瓦时和10千瓦时电池组,号称将从根本上改变全世界转换能源的方式,在业内引起热议,很多商家都说,只要搭配上太阳能电池板,他们的电池能进一步削减我们对当前电厂主要消耗的化石能源的依赖。因此,该公司在储能设备领域的风头无人能及。但特斯拉不是唯一一家打造家用电池的企业,目前有家初创公司就对其提出了质疑。
 
  Eric Clifton是圣地亚哥初创公司的创始人,他发现虽然特斯拉,以及三星、松下和韩国电池巨头LG Chem这些企业在打造家用电池,让用户在电网断电或电价过高的时候不至于用不上电,但由于他们宣称需要依靠太阳能板,因而人们基本对这些产品还是望而却步,不认为值得购买。他为了向世人证明,人们是真正想要这些家用电池,这些电池也确实能为人们提供切实的帮助,最终设计了这款 Orison产品,一款和他的公司同名的产品。
 
 
  这款产品的体积非常小,重量只有40磅(18公斤),外观呈现全白色设计,摆在家里的任意一个角落都不会碍事,也不会不美观;除了摆放放置之外,你还可以将它挂在墙壁上,同时具有LED照明的功能。
 
 
  另外,这款产品的使用非常简单,用户完全能够在家里自行安装,之后只需插到插线板上即可。目前它可以储存大约2.2千瓦时的电量,平均可以用户观看5个小时的电视,它接受累加使用。



 
  目前该产品正在 Kickstarter 上众筹,约为 1600 美元(约为人民币 10880 元),加装的设备每个售价1100美元。按照Orison公司的承诺,这两款家用电池将会在今年夏天发货。
 
  加雷特·费兹加罗Garrett Fitzgerald是落基山研究所的分析师,他认为Orison家用电池非常有前景,虽然目前这款电池的蓄电量有限,但是价格却比特斯拉推出的Powerwall家用电池要便宜得多。而且,Orison家用电池安装十分便捷,甚至不需要电工帮忙自己就能完成安装,而且它不仅支持普通电网充电,也支持太阳能充电。Orison电池还有另外一个亮点,他们可以在白天电费较高或电网断电的时候,自动反哺电能提供家用。
 
  但不得不说的是,当前Orison家用电池也存在一些问题。与其他研究人员一样,费兹加罗也认为,这种电池的前景并不确定。他说,由于Orison电池储电量太少,或许不能支持你撑过时间较长停电(虽然你可以购买多台设备)。而且,根据情况不同,这些设备的经济账也迥异。“如果被设置为多用性的,那就具有经济意义。”也就是说,如果你在用电高峰期切换到电池供电,且配合屋顶太阳能电池板使用,你就能收回购买成本。而只要加上太阳能,你就有了在任何时候使用自己的清洁能源而进一步减少对电网依赖的可能性。
 
  丹·西蒙斯(Dan Simmons),非营利性组织能源研究所策略副总裁。他对家用电池持略持怀疑态度。“目前来看,这笔经济账并不真正令人满意。”但他也认为,随着基本电池技术的改进,其经济意义也将有所改善。而同时,这些设备至少能延伸人们对太阳能的使用,让屋主对帮助世界迈向可持续能源而略感欣慰。最起码,Orison提供了一条通向这种欣慰的简易道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照明 特斯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