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江西LED蔬菜工厂:恶劣气候也能产出优质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浏览次数:220
   天气寒冷会影响蔬菜生产,怎样解决气候原因导致蔬菜减少的问题呢?近日笔者走访了江西省科学院生物资源研究所,该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LED光源蔬菜可以解决这一难题。
 
  LED光源蔬菜是以新型节能环保的LED灯为人工光源,探索LED蔬菜的人工环境控制和配套栽培技术,实现LED蔬菜的自动化生产,最终建立智能数字的LED蔬菜工厂。
 
  江西省科学院生物资源研究所采用水培和基质培两种方式,开展LED光源对蔬菜工厂生产栽培影响的研究,结果表明:红光促进植物高生长,蓝光促进植物茎的增粗生长,红:蓝为8:1条件下,生菜和白菜生长快速,少量紫外光(UV-B)的加入可促进蔬菜维生素C的积累。
 
  江西省科学院院长王晓鸿告诉笔者:“研究表明,水培条件下蔬菜生长快速,而水培的一大问题是亚硝酸盐含量容易超标。我们将LED光源水培蔬菜经江西省分析测试中心测定,表明蔬菜的亚硝酸盐含量在正常偏低水平,纤维含量低,维生素含量高,保证了蔬菜的品质和口感。”
 
  目前,LED光源蔬菜工厂已经基本建立,可以对光照、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进行控制,同时生产出的蔬菜经品质和口感检测安全、洁净、口感好,不受恶劣气候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蔬菜工厂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