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福特从心理学和生理学角度为汽车打造专属水晶钻石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位于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福特汽车公司介绍了用于汽车照明的水晶钻石灯。福特公司说,汽车照明会影响到司机和乘客的心情。为此,该公司试图为司机和乘客打造最佳的照明环境。

@62L9EIYZ9{BKKBIU8U)%4N
  福特F150的LED水晶钻石灯
 
  福特光学专家和设计工程师阿伦·库马尔说:“我们知道,光的渐变和均匀性影响人的情绪。我们也知道,目光会聚焦在有对比度变化和其他不一致的光上--这是大脑的一个自动功能,它可以刺激情绪。”
 
  福特F150采用了最新的LED照明解决方案--公司首次推出的水晶钻石灯。现在福特的LED大灯融合了水晶钻石灯的特点。福特公司说新的照明设备比以前的照明效率提高了62%。此外,汽车灯罩变平使光能够更广泛的分布。福特计划未来在其他款式的车上使用水晶钻石灯。
 
  库马尔说:“这种照明不仅能舒缓精神,而且能节约能源。我们要使这种照明创新大众化,受众更广,影响更大,有可能为全球节约数百万加仑的燃料。”
 
  福特希望车内外照明会在很大程度上为男性和女性提供高识别和分化的颜色。公司也希望仪表板灯有舒缓效果。
 
  福特的互动和人机工程学的核心工程师香农·奥黛说:“另一个明显的问题是为有色觉缺失的人设计灯光颜色。你不能把仪表板灯设计成深红色或绿色,因为人们对这些颜色有典型的问题。全球80%的人都有这些问题,尤其是男性。”福特公司说红色和绿色通常为紧急按钮的颜色,如危险照明。
 
  设计师和工程师为福特汽车仪表盘选择了亮丽的冰蓝色。奥黛解释说这种颜色能让人切断一切杂乱。因此福特仪表盘选择冰蓝色。然而,福特的许多车型允许客户改变周围照明的颜色。
 
  福特的设计人员在对车辆的内部和外部的照明上应用了人体生理学。奥黛说:“颜色通过照明起作用,让人心情愉悦。最后是眼睛对颜色的反应,以及它如何影响驾驶员。”
(杜春晓 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福特 汽车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