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众创空间 » 正文

佛山南海首个创业学院现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03 来源:佛山科技浏览次数:149
   《佛山市南海区关于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实施意见》日前出台,计划至2018年南海区将累计投入6300万元资金,重点推进高校毕业生和电子商务创业,并创建创业学院,力争每年促进创业2000人以上,带动就业1万人以上。
 
  5JVJK9M`X~M4X`O@%[[N28N
 
  下半年推进创业学院建设
 
  根据实施意见,今年南海将利用四大创业载体,即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公共平台、创业学院及创业导师团,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计划至2018年南海区将累计投入6300万元资金,重点推进高校毕业生和电子商务创业,力争每年促进创业2000人以上,带动就业1万人以上。
 
  去年,南海区认定了8个区级创业孵化基地,今年将在此基础上提升现有孵化平台,鼓励投资建设功能配套完善、创业条件好、承载能力强的创业孵化基地,整合人社、科技等多部门的政策和资源,实现对初创项目不同成长阶段的“接力式”和“叠加式”扶持。
 
  此外,南海区还将培育创新创业平台,加大创业教育和培训力度。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宏泽表示,将依托南海技师学院创建全区首个创业学院。“创业学院将统筹全区的孵化基地、创业就业培训机构和创业人员,引领和推动全区创业就业的开展。”他透露,今年下半年将推进创业学院的具体规划和建设。
 
  创业带动就业最高补贴3万
 
  “创业之初,最大的难题当然是钱。”去年,一直从事会计工作的霍淑芳选择创业,她坦言,尽管能够享受创业资助、租金补贴等扶持,但在企业起步之初,资金的筹措成为一大障碍。对此,实施意见提出加大创业扶持补贴力度,当中首次提出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初创企业吸纳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吸纳就业人数给予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最高补贴3万元。
 
  此外,创业人员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政府贴息的,不再受户籍限制。换言之,只要在南海区内自主创业(国家限制行业除外)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其中个人贷款额度从原来最高的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同时,实施意见还将对优秀项目及孵化基地给予奖励和补贴。被认定为市级优秀项目获得市财政5元~20万元资助的,区财政按1:1比例给予配套资助;被认定为区级创业孵化基地的,由区财政给予一次性20万元补助;被授予市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的,区财政一次性补助30万元;而被授予国家级和省级孵化基地的,则可获得区财政一次性补助50万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佛山南海 创业学院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