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一带一路 » 正文

"照亮一带一路"遇见法兰克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79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德国法兰克福3月15日电 两年一届的Light+Building 如期而至,一如既往的如火如荼。以数字化、个性化、网络化为主题的本次展会不负众望,将两年来LED产业的变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在这场全球瞩目的照明盛宴中,技术与艺术融合,工业与人文交互,亮点不胜枚举。中国馆规模的空前以及欧普、三思等中国企业进入欧洲馆比肩国际品牌,都展示出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红马甲”法兰克福展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展会上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备受瞩目,她们为观众提供资料和向导,穿梭于各个场馆之间。她们是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CSA)与中国建材集团易单网(www.okorder.com)共同打造的LED跨境B2B电商平台(lighting.okorder.com)的工作人员。作为“照亮’一带一路’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商平台是服务于全球采购商与优秀中国企业的专业外贸平台。平台于法兰克福展期间正式亮相,同时推出“十大必看中国企业”,其中包括:欧普、三思、得邦、国星、光宇、美的、英飞特、超频三、万润、朗高。


 
  在与国际买家的交流中发现,中国制造的产品颇具吸引力,但产品的可靠性和一致性是他们最大的疑虑,由于CSA和OKORDER的背书,他们更愿意同平台推荐的厂家合作。
 
  在营销沙龙与精准采买对接会收获方法与订单
 
  3月15日,电商平台与战略合作伙伴上海特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TOPEASE)共同在万豪酒店了举办了欧洲市场开发主题沙龙以及采买对接会。CSA、TOPEASE、DEKRA的相关负责人为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照亮一带一路行动计划”及相关服务平台、欧洲市场情况以及认证和准入。DEKRA全球市场经理Jacob Nuesink在分享中详细介绍了欧洲现行认证体系,其中欧盟更新的产品认证体系中将产品追溯纳入到更为严格的质量把控措施。此外,对于产品的研发,不要仅关注其智能化的技术集成,更要在产品的材料选择以及设计方面下功夫。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现场
 
  在下午举行的采买见面会上,来自12个国家的采购商与国内优选企业进行了一对一采买见面会。买卖双方就事先明确的需求进行了充分沟通,当天有两家企业直接与客户签订了采购协议。
 
  对话权威认证机构共商国际标准互认
 
  3月15日下午,TUV、UL、DEKRA、LUX-TSI等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及相关组织齐聚法兰克福展览中心3号馆Apropos厅,CSA、ISA受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拟发起设立全球互认的LED产品性能认证。鉴于LED在全球照明市场的渗透率不断提高以及更为广泛的创新应用,传统的质量认证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性能认证具有普适性的特点。会议达成了初步共识,各方拟共同参与制定LED产品性能评价体系,并基于评价体系合作推出全球互认的性能认证标识。

TUV、UL、DEKRA、LUX-TSI等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及相关组织齐聚法兰克福展览中心3号馆Apropos厅,CSA、ISA受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拟发起设立全球互认的LED产品性能认证。

讨论现场
  加强标准化领域的合作是“照亮’一带一路’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LED产品的制造中心,标准的话语权对于产业发展至关重要。CSA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在LED产品性能方面的标准化工作及“领跑者”制度,并表示CSA愿与各方一起努力共同推进LED产品的性能标准与认证的国际合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