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LGD上马5代OLED照明生产线 扩大OLED出海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1 来源:一财网浏览次数:269
   3月17日上午,全球最大显示面板供应商之一的韩国LG Display(LGD)宣布,将进一步推进在韩国庆尚北道龟尾工厂第五代OLED照明生产线的投建。这显现出LGD开拓OLED照明市场的决心。
 
  IHS分析师吴荣兵向笔者分析说,LGD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大屏OLED电视面板的供应商,而目前LCD(液晶)电视面板相比于OLED仍有明显的价格优势,所以LGD加码投资OLED照明可能是想扩大OLED面板的“出海口”。
 
  市场调研机构Ubire Search预计,OLED照明市场2016年的规模约为1亿3500万美元,此后将保持每年近100%的增长率,到2020年将达到16亿美元。
 
  LGD一直致力于推动大屏OLED电视面板在全球市场的推广应用。这次LGD投建全球首条第五代OLED照明生产线,反应出LGD希望扩大OLED的应用范围。
 
  这条OLED照明生产线基板尺寸1000mm×1200mm,预计月产量将达到1.5万片。与原有生产能力相比,可提升30倍,从而提升成本竞争力。新生产线将于2017年上半年投产,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OLED照明生产线。
 
  LGD认为,OLED照明采用自发光有机物作为光源,与普通照明相比,具备能耗低、发热少、环保、接近自然光等特性。此外,OLED配合不同的基板,可以制成透明、可弯曲等新形态,可以突破目前灯具的设计局限,以适用于更多领域。
 
  2015年12月,为强化OLED市场的整体竞争力,LGD接手了LG化学的OLED照明产业,并宣布正式进军下一代OLED照明市场。借助OLED照明和OLED面板的结合,LGD有望提供更完整的OLED解决方案,例如,在车载电子市场,LGD将可以提供车载OLED照明、OLED仪表盘等组成的全面解决方案。
 
  “OLED照明产业将被培育成为LG Display未来新的成长动力。它将能为公司拓展客户范围,强化公司在OLED市场的竞争力。”LGD负责战略营销的宋永权专务表示:“进军OLED照明市场将能充分发挥LG Display在OLED面板生产方面的技术储备及生产实力,实现协同效应,从而巩固公司在OLED市场的领先地位。”
 
  笔者留意到,国内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也曾展出过OLED照明产品。不过,一位业内分析师认为,OLED照明在使用寿命、环境要求等方面还有局限需要突破。
 
  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OLED面板目前已经在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产品领域大规模应用;但是在大屏电视市场的应用,因面对液晶面板的低价竞争,还在艰难地推进当中。在2016AWE展会上,一直对OLED持观望态度的海信首次展示了透明OLED电视和镜面OLED电视。海信电器市场推广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两款OLED电视主要用于商用领域,海信暂时没有推出家用OLED电视。无论是照明还是商用电视,OLED显然想通过更多细分领域,来扩大“地盘”,为与目前主流显示技术LCD的较量积聚力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GD O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