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应用 » 正文

一盏能识别人脸还能和你捉迷藏的“调皮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4 来源:灵感日报浏览次数:164
   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台灯,它们都是一成不变的站在那里尽职尽责的为主人照明。可是也有个别台灯根本不管什么尽忠职守,只管卖萌求关注,看到它,我只想说:“这货不像是台灯,更像是哪家的调皮鬼!”
 
 
  这货的名字叫Pinokio Lamp ,是由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三位大学生 Adam Ben-Dror、Shanshan Zhou 和 Joss Doggett 设计。他们的设计理念非常简单,就是希望工业设计的目的不都是以服从和被控制为目的,而是可以有自己的主见会求主动关注的,所以Pinokio Lamp就如皮克斯动画中那盏标志性台灯一般“调皮”!
 
 
  它喜欢看你的脸,像向日葵喜欢太阳一样跟着转动。你往左,它的头也会往左,你往右,它的头又会跟着转到右边。
 
  而当你捂住脸时,它会很诧异的呆住,然后左顾右盼的去找你,就像在跟小盆友捉迷藏。
 
  它不只是能看见你的脸,它还可以听到你的声音。当你不在的时候,它会安静的做一枚睡美灯;当你弄出一点声响时,它会开心的反应过来,抬起头眼巴巴的看着你。
 
QQ截图20160414155720


QQ截图20160414155738
 
 
  不仅调皮,有时还会很任性。当你关掉开关,它可不乐意,它会自己用头去把开关推开,人家就是要一直亮着!
 
  也许与其说它是台灯,不如说它是一个伪装成台灯的机器人,它有着超级自由度的支架、六个伺服电机、一个摄像头、一个麦克风,和一个强悍的控制系统,所以才能完成这么多灵活的动作。
 
  如果你只想照明的话,选择它绝对是个错误,而如果你想无聊时解解闷的话,它可是最佳萌宠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