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际 » 正文

LED出口企业须知:欧盟于5月1日起执行新《海关法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05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浏览次数:146
  欧盟新版《海关法典》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据悉,新《法典》将简化海关程序,提供更加清晰的规则确保公平待遇,确立共同数据要求以确保数据无缝交换,提高风险管理,打击非法物品贸易、恐怖主义和其他犯罪行为。
 
  新欧盟海关法典也将给经授权经营者带来利益。例如,经授权经营者可以适用集中清关程序,他们可以在企业所在地,而无需到货物进口地或消费地的欧盟成员国报关交税。经授权经营者也可以将处于暂时存储状态下(例如在进行另一项海关程序之前)的货物运输到其他成员国。除此之外,经授权经营者还可以从某些关税减免以及提供较少数量担保(与非经授权经营者相比,非经授权经营者必须提供全额担保)后延迟交税中获益。
 
  对于经授权经营者而言另一个重大变化就是货物放行后自由流通的时间。只要经授权经营者报关后货物就被认为是已经放行可以自由流通了,而不需要向海关提交货物。然而,海关仍保留要求企业递交纸质单证以及在货物或单证存放地实施查验的权力。
 
  欧盟海关法典进一步对进料加工、海关监管下加工及销毁做出统一规定。在新海关法典下,经授权经营者有更充裕的时间决定是否将最终产品复出口、销毁还是内销。现行的进料加工退税系统将不复存在。
 
  欧盟海关法典对成员国决策做出统一规定,并规定若做出对企业不利的行政决定之前进行听证(但不是所有类型的决定都适用,例如强制关税信息和原产地决定等不能适用)。
 
  最后,欧盟海关法典预期暂时存储规定将有改变,包括将存储时间延长至90天(现在是20或45天,取决于是否为海运),以及将来可能不需要转运程序就可以在不同海关间将暂时存储货物进行转移。
 
  欧盟海关法典立法和程序的简化有望为经营者降低成本,增加法律的确定性。从长远看,欧盟海关法典还有望让经营者从信息技术中获益,这样在提高海关监管成效的同时降低成本负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