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展示最新研发的柔性O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5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5月底在德国德累斯顿的AIMCAL2016,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将展示其新研发的柔性OLED。弗劳恩霍夫研究所采用超薄玻璃制作OLED,并用超薄玻璃贴膜对其进行封装。

XS((4FQEW1CVCW)NQ}XR$CF
  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柔性OLED
 
  封装需要保护OLED的有机层,它对水分和氧非常敏感。柔性超薄玻璃可作为密封屏。超薄玻璃无缺陷并为大型OLED发光面提供自由针孔。
 
  弗劳恩霍夫研究所成功应用柔性超薄玻璃制作OLED,然后用外加的薄玻璃层封装OLED。在封装前,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应用高性能胶粘剂封装玻璃的整个表面。
 
  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将展示一个10厘米×25厘米的发光面。
 
  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卷绕有机技术的带头人Stefan Mogck 博士说:“大面积柔性OLED需要长时间保持稳定,因而封装不是唯一的挑战。为了让它们发光,高导电性,透明氧化层需要良好的光耦合特性和低接触电阻的发光层要求具备可靠的电触点。我们对我们的流程优化感到骄傲,这些层可以很均匀地应用于柔性玻璃。”
 
  研究人员发现,制造可靠的导电连接,连接到超薄玻璃而不损坏它,特别具有挑战性。他们计划与客户合作开发非破坏性的集成技术。
(杜春晓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O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