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一带一路 » 正文

宁波LED照明受推崇 三国外交官来甬抛“绣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6 来源:东南商报浏览次数:275
   中国(宁波)半导体照明产业国际合作发展论坛日前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匈牙利、阿联酋、津巴布韦驻华使领馆的3位外交官受本国政府委托,考察我市的半导体照明设备,宁波企业也借此契机展开“头脑风暴”,积极对接跨境电商贸易服务平台,助力宁波照明产业照亮“一带一路”。
 
  宁波LED照明行业受推崇
 
  这次莅临宁波的三位外交官分别是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唐安哲、阿联酋大使馆商务参赞Badir Al-musharrekh与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商务参赞Maxwell Goodho。这三个国家分属欧、亚、非三洲,是“一带一路”上的三个重要节点。
 
  三国外交官来甬“相亲”,看中的就是宁波优质的LED产品。宁波市电子行业协会半导体照明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我市完成LED相关产业销售额330多亿元,较前年同比增长32%,其中出口占60%,行业地位仅次于广东省。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唐安哲表示,目前匈牙利LED照明市场份额正在逐步扩大,投资与政策环境也较为稳定。此外,相较于一些西欧国家,匈牙利的劳动力价格也有一定的优势,所以他希望宁波企业,特别是LED照明企业能够到匈投资办厂。
 
  阿联酋大使馆商务参赞Badir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对宁波LED照明产业表示了肯定。
 
  “我们国家许多照明产品是从这里进口的,我们政府对‘宁波制造’的质量与性能非常肯定。”他说。
 
  津巴布韦大使馆商务参赞Maxwell先生表示,目前津国内的照明市场前景广阔,非常希望宁波企业到他们国家投资,并希望在能源产业方面和宁波企业取得合作。
 
  建立跨境电商贸易平台
 
  “宁波的LED照明行业虽然已经得到世界的认可,但高速发展的同时,很多企业也遭遇了发展瓶颈。”宁波市电子行业协会半导体照明分会相关负责人说。
 
  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市最大的照明行业外贸出口型企业之一,近两年年销售额均超过10亿元,公司现有商业模式主要是为行业内一些国际著名品牌代工LED光源、控制器等产品。虽然企业销售规模逐年增长,但毛利却呈下降趋势。
 
  对此,公司总裁办主任沈荧灿表示:“所以企业必须在现有业务和模式基础上,以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战略为抓手,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商的发展和商业模式创新。目前,公司在国内电子商务规划部署已经启动,完成了在‘京东’电商平台的形象店开设,并积极搭建在亚马逊和阿里巴巴‘速卖通’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打造品牌,求新求变
 
  积极响应照亮“一带一路”行动计划的同时,宁波企业也盯上了国内市场这块大蛋糕,不少本地企业也在创新与设计上下功夫。
 
  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辉介绍,他们的研发团队注意到“多肉植物”成为白领新宠后,开发出了一款“植物生长台灯”。利用光谱学原理,让长期摆放室内的多肉植物充分吸收台灯光线中促进光合作用的红光,使植物避免因长期得不到光照而死亡。
 
  宁波耀泰电器主要生产庭院专用LED灯具,为针对欧美国家的市场特点,去年特意聘用43名了“洋设计”、“洋销售”。
 
  “去年,我们打入法国市场之前,专门聘请了一些当地的设计人员,让他们观察法国人的喜好,并结合地域文化理念,设计出了几款产品,得到了法国人青睐。”该公司的研发总监杜全友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