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技术前沿 » 正文

激光-LED混合白光模组的研制及应用相关项目通过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3 来源:中国科学院浏览次数:121
  6月8日,福建物构所牵头承担的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激光-LED混合白光模组的研制及其在激光投影仪中的应用开发”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专题围绕福建省新型显示产业发展需求,突破了1.0mm大面积均匀PPMgOLN倍频芯片的制备、小型化绿色激光器的快速封装和激光焊接、动静结合旋转位相片散斑消除技术等关键技术,研制出采用激光-LED混合白光光源的激光投影仪样机,形成了从核心晶体到激光器到整机完整技术创新链。项目产品激光-LED混合白光模组亮度达到378.4 lm,散斑对比度降至4.06%,激光投影仪亮度341 lm,色域156%,均匀性95.5%,解析度1308×814,对比度108.7:1。
 
  专题实施期间,申请发明专利4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件,发表论文7篇,相关技术成果成功实现了转移转化,成立了中科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专题的实施,凝聚和培养了一支具有较高创新能力的高水平技术和管理队伍,培养研究生7人,团队核心成员入选2013年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该专题的完成有效解决福建省省乃至我国激光显示技术规模化应用中的低成本、高光效技术瓶颈,突破国外技术专利壁垒,为增强福建省相关激光显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及促进激光显示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