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部委声音 » 正文

工程院提出了工业强基的16字指导方针和发展的4条途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4 来源:科技日报浏览次数:202
   “我国是信息电子产品的制造大国,但八成集成电路依赖进口,2014年进口总值超过石油天然气进口值。”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院士举的这个例子,让人们深刻体会到我国实施工业强基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由路甬祥担任课题负责人的《工业强基战略研究》一期项目,经过40多位院士和100多位专家两年的辛勤劳动,圆满结题。结题汇报会13日在北京举行。
 
  该项研究通过对大量数据和国内外案例分析,提出工业基础薄弱是走向制造强国的主要瓶颈。研究报告指出,我国工业基础领域生产研发企业数量多而分散,行业集中度低,小企业、弱势企业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和骨干企业数量少,行业整体话语权较弱,其技术难题的攻克单靠市场机制、单靠个别企业、单靠国家现行产业政策难以取得实质性突破。
 
  报告提出了“问题导向,协调创新、产需结合、重点突破”的16字指导方针,并提出了推进工业强基发展的4条途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