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只眼 » 正文

佳霖科技杨铭和:受大陆LED产业竞争波及 考验每家台企应变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20
   6月15日,台湾规模最大的台北国际光电周在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正式揭幕,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受邀参加,将在未来三天时间里向大陆传递展会盛况。
 
  2016“台北国际光电周”在光电产业大力支持下,结合了国内知名学会、公会,和产业联盟,齐心推动国际光电大展、平面显示器展、LED照明展、精密光学展、太阳光电展,以及奈米科技等6展,并开辟车用光电、生医、3D打印、前瞻学术、雷射与真空技术等6个展区,加上同期举行之植物工厂展,光电科技不仅跨足农业、医疗、传统产业等,而且还搭上物联网与车用光电的跨领域列车,可看出台北国际光电周与产业正进行之蜕变。2016年台北国际光电周由375家厂商聚集823个摊位展出,预料将吸引全球40多个国家、2万5千名以上的参观者参与此一盛会,有效提升光电产业的国际能见度与促进产业发展。
 
  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董事长石大成博士表示,“从本届展览的几个亮点:3D列印、植物工厂、生医光电与穿戴装置、第一届光铎奖,以及奈米科技展,就可以看出绿活“Living Green”、绿色光电、绿能经济、节能减碳、环保永续等仍为光电產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佳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事业一处协理杨铭和博士
  展会上,记者现场采访了佳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事业一处协理杨铭和博士,他介绍说:“佳霖成立于 1987 年,在半导体行业或者光电产业我们经营近30年的经营历史,目前在台湾、上海等地设有办事处。我们在LED 光伏等等领域都耕耘了很久,在大陆我们也感受到半导体项目很有潜力。作为半导体、化合物半导体、平面显示器、光电、环保及能源节约产品之代理公司,我们除了提供客户先进产品外,也培植了最专业的业务、产品应用暨客户服务团队,持续提供客户最迅速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并实时回馈原厂产业及市场之最新讯息。”

佳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
 
  杨铭和博士表示,目前佳霖科技的年营业额大概在10亿台币左右,主要是佳霖集团设备方面有自己的一家公司,是台湾第一家半导体验证的本土设备商,主要的半导体客户端都有涉及。跟客户形成良好的互动,可以跟着这个产业一起迈进。在大陆领域半导体也是重中之重,在我们本土化的过程中,下一阶段会在大陆半导体方面能够寻找更多合作客户。
 
  “过去一年,LED产业企业生存并不是很好,大陆企业面临的激烈的竞争,有很多中小型企业死掉、关停,其实对台湾企业影响也很大。” 杨铭和博士表示,台湾第一台mocvd就是佳霖销售的,过去一年里,在内地所发生的情况早些年在台湾就已经发生过了,不止LED,不同的产业都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最初,产业在pk的时候通常状况都是百花齐放,通过一段时间的递延,就会考验每家公司的应变能力。佳霖在LED这一块曾经占很大的比例,在过往一直抱有一个信念,在各个领域都应该要均衡发展,像半导体、面板、光伏等等,这些其他产业在过往也是经过消长、上下走到幕前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企业的生存下去的通用法则,就是要维持自有深度和广度,让自己在每次的警惕中可以承受最强烈冲击。
 
  “如何让自己在每一波的景气循环里,可以不断创造双赢应该是每一个业界所希望的。”总而言之,主要还是要提升自己研发及市场响应速度,当下一波市场景气循环来临时能够尽早的准备好,迎接下一波的挑战。台北光电周是因为LED而起,近些年可能有些消长,但是未来接下来的市场还是有许多机会,大家一起努力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