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5G通信 » 正文

IC设计龙头联发科 加入中移动5G阵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30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258
   IC设计龙头联发科昨(29)日宣布,加入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双方针对4G往5G标准演进的过程达成多项共识与合作,包括共同促进4G标准演进及5G技术标准和基础设施的成熟、建立跨行业融合生态圈、为产品和应用创新提供平台、以及着手4G及5G的市场业务和产品创新。
 
  己与DoCoMo合作研发5G
 
  随着4G网络在全球电信市场日益普及,全球主要电信商及手机芯片厂已开始投入5G技术研发及试营运。由于台湾的市场规模小,只能与国际业者合作共同制定5G规格的这条路可以走,因此,联发科今年初与日本电信营运商NTT DoCoMo合作5G网路外,昨日再宣布加入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
 
  联发科今年初与日本NTT DoCoMo携手合作研发实现5G行动网路技术,双方将为5G网路开发新的空中接口与芯片方案,以提高频谱效率及扩大数据容量,并将在2017年开始在室内及室外环境下同时进行传输试验,2018年启动合新无线接口与芯片的开发项目,目标是在2020年投入营运。
 
  拚2020年5G网路商用化
 
  大陆目前也以国家型计画正在推动5G产业中,并希望可拿下全球5G规格的制定权。以大陆官方目前的规划,预估2018年将进行5G商业化产品研发及试点,力争2020年可以正式启动5G网路的商用化,要与欧美日等国站在同一个起跑点。
 
  中移动致力5G标准制定
 
  为了在5G市场成功卡位,联发科决定加入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该中心作为4G向5G演进过程中的跨行业及产业的合作平台,聚焦基础通信能力、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及虚拟实境与扩增实境(AR)等多个领域。
 
  联发科积极参与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的各项工作,通过创新中心的开放实验室,与中国移动共同推动5G联合创新中心合作领域的技术研究、测试及业务创新等,力求在5G的标准制定中贡献具体成果。
 
  提早卡位大陆5G市场
 
  联发科资深副总经理暨技术长周渔君表示,联发科很高兴加入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与中国移动及其他企业一起为5G发展贡献力量。联发科拥有先进的讯号处理及电路技术基础,可提供符合5G网路多样化且严格要求的解决方案,而中国移动在5G方面部署已久,此次合作,将会大幅推动5G商用化进展。
 
  联发科是行动基频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完整的产品线组合已涵盖所有2G、3G、4G等标准,同时积极投入5G技术研发,致力于成为2020年第一批5G商用芯片供应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联发科 中国移动5G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