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国内首家科技产业链覆盖式媒体开放平台上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5 来源:科技传媒网浏览次数:84
 

  近年来,国内各大资讯门户网站之间贴身肉搏的戏码不断上演,其中优质原创内容的入口争夺更是“香艳无比”,但纵观国内各大媒体开放平台,除了改变资讯分发渠道和造就网红外,并没有打破行业资讯传递的自上而下的流动形式,泛滥的资讯反而让专业领域的价值资讯获取难度和时间成本更大。7月13日,国内首家科技产业链覆盖式媒体开放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由科技传媒网(http://www.itmsc.cn)开发,致力于打破科技领域中各主体间的价值信息传播不平衡状态,快速准确的达到价值资讯获取和发布的扁平化。

  六大平台 实现产业链价值资讯的扁平化传播

  从上线的科技传媒网媒体开放平台内侧版本来看,共有个人、机构、企业、媒体、高新区、孵化器类型,全面覆盖科技政务、主管部门、研发机构、开发者、产业市场等科技领域的所有主体,将对原创内容形成“新闻”、“访谈”、“评论”、“智库”、“产业园”、“孵化器”、“政策”等板块的切割,在价值资讯传播、品牌效果测量、大数据分析、传媒公信力、科技市场趋势等多方面形成开放互联,实现以用户真实需求为导向资讯融合。

科技传媒网媒体开放平台

  科技传媒网创始人王祥明告诉记者,目前国内新闻市场竞争最大、数量最多的就是以互联网为主的科技新闻,但是资讯最为泛滥的也是这个行业。如何为参与这一行业的各个主体提供定制化的价值内容却鲜有人涉足。科技传媒网致力于做创新科技的发现者和推动者,多年来一直默默耕耘,试图从行业产业链角度为用户提供价值资讯。

  据了解,目前自该平台内侧版本公布以来,已经得到了全国近百家高新区支持,并确定了进驻意向。初步形成了科技政务资讯的价值渠道构建。同时,在产业园方面,已经从珠三角地区向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区域蔓延,各个主体的进驻意图明显。

  “六大类型的入驻方式,覆盖了绝大多数的科技行业从业者,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从产业入手将覆盖科技产业链的各个主体囊括进来,为产业链中不同需求的各个主体提供传播平台和渠道,努力实现科技行业资讯传播的平衡。”王祥明说。

  开放共享 优质原创内容全网互联

  科技传媒网由广东省创新科技传媒服务中心打造,这家专注于品牌传播的综合资讯服务商,目前已经完成全球媒介整合,旗下有国内媒体传播平台和国内首家海外媒体传播平台。

  其中海外媒体平台可实现40种语言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同步传播,专注开拓务上市公司、产业园区、国家高新区、旅游景区等市场。通过平台提供城市形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商务合作、产业资讯等服务服务。目前已经完成了30多家上市公司和科技园区的海外发布服务。

科技传媒网媒体开放平台

  国内平台则构建起了“电视台+报纸+网络+新媒体”的传播矩阵,汇聚超过1000家报纸、200多家电视台、800多家网络媒体以及100多家杂志和新媒体的资源。科技传闻网作为其旗下自主打造的媒体平台,为各大新闻机构提供了多元的独家新闻资讯。

  而此次正式开通内侧版的科技传媒开放平台,将为科技行业中的各个主体提供更加开放的渠道,以及全球媒体资讯的优先发布权,从而让世界传递中国科技领域的价值新闻。

  科技传媒媒体开放平台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强调的理念就是为创造价值而来,我们希望提供给用户的不只是有趣真实的新闻资讯,更应该是传播成本低的价值新闻分享,是新闻干货的分享。

  免费开放 实现科技行业价值社交

  “我们并不是强调打造原创内容网红或科技自媒体大牛,也不仅限于追逐互联网的热点新闻,要实现价值传播的一个必要条件就是能够形成有效的社交交互”王祥明表示。

  据了解,科技传媒媒体开放平台内测版公布的同时,科技传媒网也将同步开放其他平台,将借助旗下打造的百家号、头条号、搜狐新闻自媒体、天天快报自媒体、一点资讯等移动端口的优势渠道实现跨平台的新闻资讯分发。

  “6大不同类型机构和个人的进驻,将提供科技领域多角度的资讯内容、不仅仅局限于互联网、电子商务、信息产业等方面的新闻。对于作者提供的优质原创内容,我们将提供网站头条、网站栏目新闻,以及上述移动端口的重点推荐,让作者的优质内容在多平台发布。从而寻求更多的用户分享和评论。”科技传媒公众平台负责人表示。

  除了在用户社交上的模式探寻,科技传媒网还计划构建,从各级政府机构、高新园区、智库、开发者、企业等多级互联平台,让不同科技行业不同需求的主体能通过新闻资讯,发掘市场需求,相互沟通,实现商务合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