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韩面板厂大手笔投资AMO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1 来源:中央社浏览次数:249
   光电协进会指出,南韩面板双雄持续发展主动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显示面板技术,并投入庞大资源,三星在2016年投资额5.5兆韩元,乐金也有4.7兆韩元之谱。
 
  光电协进会表示,苹果(Apple)下一代智能手机iPhone,即将于2017年开始弃用既有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TFT-LCD)面板,改采AMOLED显示面板。
 
  因此,全球相关AMOLED显示面板厂商,开始争相投入AMOLED显示面板相关的开发制造,期望能够打入苹果供应链。
 
  不过,全球AMOLED显示面板韩厂一枝独秀,目前主要使用AMOLED显示面板的终端产品,几乎由韩商制造。包括三星电子高阶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乐金电子的平面电视系列,以及中国大陆的智慧手机厂商-欧珀(OPPO)都是韩国货。
 
  光电协进会强调,目前全球有能力量产AMOLED面板的厂商,只有南韩的三星显示器、乐金显示器两家厂商。其中三星显示器专攻中小尺寸AMOLED显示面板,如智能手机面板;乐金显示器专攻大尺寸AMOLED显示面板,如电视面板。
 
  另外,由于苹果于2016第2季整体营收较2015第2季衰退约14.5%。其获利主力产品iPhone销售量2015第2季减少约14.9%。因此,苹果急于针对新一代iPhone手机制造话题,以提升销售量,而话题之一就是使用AMOLED显示面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AMOLED 三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