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彩电业曲面联盟和OLED联盟又要开撕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151
   最近,三星、海信、TCL、海尔、长虹、小米等一起开了个曲面电视论坛。在去年,这里面很多厂家也和LG、创维、松下开了个OLED产业联盟会。
 
  中国彩电行业一直都很热闹。在各类新显示技术的支撑下,百花齐放的国产彩电企业都在倾力发展自己的新增长点。
 
  曲面电视(Curved TV)是建立在使用比平面电视更薄的柔性屏幕等技术基础之上。简而言之,就是屏幕并非直线型,而是将平直的直线改为微微内凹形的曲线,呈现有沉浸感的视觉效果。
 
  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电视,全称“有机发光二极管电视”,是一种显示屏幕技术。中国品牌首台OLED电视系创维推出。
 
  液晶电视的英文缩写是 Liquid Crystal Display,是液晶显示屏的全称,包括TFT,UFB,TFD,STN等类型的液晶显示屏。
 
  LCD 的构造是在两片平行的玻璃当中放置液态的晶体,两片玻璃中间有许多垂直和水平的细小电线,透过通电与否来控制杆状水晶分子改变方向,将光线折射出来产生画面。OLED电视,则由 RGB色彩信号直接由OLED二极管显示,几乎不存在液晶可视角度的问题。
 
  曲面电视改变的是形状,OLED电视改变的是材料。一般来说,曲面电视只有55英寸以上的大屏幕电视才能完美体现沉浸感。而OLED电视是无需背光源,可实现超广视角显示,提升了色彩精准度和对比度,给画面带来更加细腻和真实的视觉感受。
 
  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显示,国内主流彩电企业业绩普遍扭亏为盈。众所周知,传统彩电企业近来受到互联网企业的强烈冲击。其中,乐视、小米等互联网企业带来的影响很大。
 
  有评论认为,彩电技术升级将贯穿2016年全年彩电业发展的主旋律,哪个技术流派能够拥有主导权,也将成未来企业赢得市场的利器。
 
  三星、TCL布局量子点电视,他们认为量子点将是未来的核心显示技术;创维、LG力挺OLED电视,认为OLED才是未来,康佳和长虹则是两边都有布局。海信在液晶技术上推广ULED背光,在未来电视显示技术上,海信选择了激光影院电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OLED 曲面电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