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LED涨价效应陆续发酵 行业景气翻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5 来源:联合新闻网 浏览次数:247
   台厂晶元光电率先宣布调高LED晶片价格后,大陆一线大厂三安光电和木林森也在近期跟进,未来厂商可望开始积极备货,LED产业自谷底反弹,晶电产能满载,目前订单已排到10月,红光LED甚至到年底。
 
  法人预估,由于LED需求超乎预期,且价格稳住,晶电7月已转亏为盈。晶电在今年上半年率先开出第一枪,今年5月对客户发出“调价联络函”,针对部份产品调高价格15%以上,并减产二成。
 
  该效应陆续发酵延伸至陆厂,三安光电也宣布上月25日跟进,下游大厂木林森等也对客户发函,通知9月1日起芯片价格涨价。
 
  研究部协理储于超表示,三安光电及主要的显示屏封装供应商信达光电不约而同宣布涨价10%和5%。这主要是因为小间距显示屏市场的旺盛需求,促使供应链涨价。
 
  目前从市场上的调查,晶电的产能已经满载,晶电也是挑单生产,今年晶电和三安在与客户谈价格的态度都很硬,看来LED价格已经维持住。
 
  晶电副总经理兼发言人张世贤表示,晶电第1季的冻产和第2季调高价格后,市场的需求逐步往上,尤其今年6月起,LED背光需求很强,四元的红光LED的产能更被汽车、红外线和看板填满,目前第4季看不到淡季。
 
  张世贤强调,目前晶电的红光LED和蓝光LED的产能订用率全满,订单和产能已出现缺口,其中,蓝光LED 9月都已排满、红光LED则已排到11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涨价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