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OFweek第十三届中国LED照明前瞻技术与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1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0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节能减排必然是贯穿五年的重中之重,LED智慧照明以其显著的节能效果必将受到各级政府及市场的持续重视,我国照明市场前景十分看好。然而,我们也看到照明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

  在竞争加剧导致的市场红海现状下,从业者纷纷致力于研发新技术与新产品,试图开拓更多新型应用市场,找寻更适合企业发展的一片新蓝海。2016年我们看到众多企业已经在LED材料、芯片封装等技术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并且在关于LED可见光与不可见光技术及应用上积极探索尝试,令整个行业再次显示出新的活力与发展动力。

  在此背景下,由OFweek高科技行业门户网主办,OFweek半导体照明网、OFweek照明网共同承办的“OFweek第十三届中国LED照明前瞻技术与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产业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大咖、技术工程师共聚一堂,着眼LED及智能照明产业技术与市场发展现状,探讨当今行业最具争议性的热点话题,展望未来行业美好黄金时代。

1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LED创新技术应用及市场趋势”和“智能照明技术应用概况及市场趋势”两大主题展开,会议邀请多位国内外业界著名专家、企业高管就LED产业发展、LED先进封装技术、可见光通信技术、LED车灯市场发展、彩光LED技术应用、智能照明的技术进展、智能互联照明解决方案、智能照明产品国际市场标准等当今行业发展热门话题作主题演讲,为我国未来LED及智能照明技术发展及市场走势给出了权威解读。

  早上8点55分,会议在主办方的诚挚致辞中拉开序幕。现场,各位专家的主题演讲精彩不断,对产业技术及市场发展进行了不同角度的展示。

  LED可见光通信的技术沿革和发展前景

暨南大学陈长缨教授

  可见光通信是当前短距离通信技术的研究热点,随着半导体照明的普及,基于LED和光电探测器的VLC通信技术将在不久的将来得到广泛的应用。基于此,暨南大学教授陈长缨为大家讲述了LED可见光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前景。他表示,由于LED技术拥有较高的性价比,将能广泛应用于展会讲解系统、机舱影音播放、室内信息下载等诸多领域,具有较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全球LED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

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

  LED照明产业发展至今,已经进入成熟期。在市场供需缓和的大前提下,中国本土企业开启“疯狂”扩张模式。面对中国企业的“挑衅”,国际巨头却为何“不玩了”呢?对此,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深入分析了全球LED产业现状以及国内外LED企业的不同战略路线。他表示,在未来,中国LED企业有可能会拿下更多国际企业。

  大功率LED封装技术应用现状

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叶尚辉

  虽然我国逐渐成为全球照明电器的制造中心,但由于研发的滞后,国内的LED照明企业几乎是跟随与引进国外的封装技术。然而,随着中科芯源自主研发千瓦级大功率LED照明光源的问世,这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LED封装技术将打破欧美专利技术的垄断,站到LED封装产业链顶端。关于千瓦级大功率LED光源,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监兼技术总监叶尚辉亲自为我们揭开其神秘面纱。据他介绍,K-COB拥有超高功率&超高密度、高光通量&小发光面、大功率&小角度配光以及高可靠性&高性价比四大特点,可广泛应用于道路及隧道照明、工业照明、机场照明高杆灯、体育照明、特种照明等领域。

  LED车灯市场发展趋势

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车用半导体事业部协理黄光燿

  车灯的演变经历一个多世纪的技术沉淀,其技术一次次变革标志着社会生产力改革和进步。LED车灯作为车灯市场发展势头最为强劲的产品,能否成为汽车照明的标配?为解开疑惑,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车用半导体事业部协理黄光燿全面介绍了LED车灯的市场规模及发展阻力,让现场听众对LED车灯市场有了深刻而系统性的认识。

  彩光LED的最新技术进展及创新应用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固态照明中国区高级市场经理吴森

  随着LED的不断发展,新技术被相继推出。其中,彩光LED的问世,为环境照明、植物照明等领域带来更多样化的选择。相比于白光LED,彩光LED经历了怎样的发展阶段,又有哪些独有的特性和优势?据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固态照明中国区高级市场经理吴森介绍,越来越多的创新应用需要彩光,智能控制+彩光LED将成为众多应用领域的发展方向。

  全球智慧照明技术发展趋势

台湾光电半导体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朱慕道

  智能照明作为市场香饽饽及“风口”,在经历数年发展后,展现出蓬勃生机。未来,智慧照明又将会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态势呢?对此,台湾光电半导体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朱慕道表示,照明经历了由传统照明,到替代性照明,再到高值化数位照明的演变,未来,LED照明将会发展成为以人为本的智慧照明。

  智能照明产品的国际市场标准

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无线电和通信产品部经理支金华

  智能照明传输技术的多样化以及地区之间对智能产品要求的差异化使智能照明市场推广受到了极大的制约。据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无线电和通信产品部经理支金华介绍到,凡包含有相关无线技术的智能居家产品,在进入欧盟市场时,除了满足CE EMC/LVD/RoHS指令下的要求,也需要同时满足R&TTE指令的要求。进入北美市场,需要通过FCC ID, IC ID grant 认证。

  智能灯控的应用方案

上海东软载波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光

  目前,市面上的智能照明控制方案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上海东软载波作为智能控制方案供应商之一,其智能控制方案受到业界好评。基于此,上海东软载波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光为观众介绍了其公司在家庭照明、楼宇照明以及环境照明市场相关智能解决方案的相关细节。

  智能照明基本原则思考

欧普照明首席技术官齐晓明先生

   随着智慧城市概念的提出,智能照明也炽手可热。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智能照明领域发展,关于智能照明的基本原则也不得不再次引人思考。欧普照明首席技术官齐晓明先生阐述到,做好智能产品必须弄清谁是中心?谁能掌握入口,掌握客户粘性?市场成熟度如何?新的控制点在哪里?内容如何增值等等一系列问题。

  物联网时代的智能互联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

飞利浦照明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

  物联网市场前景空前巨大,全球的企业,不论规模大小,都虎视眈眈要在这个产业占有一席之地。但照明企业究竟该以何种姿势拥抱物联网呢?为此,飞利浦照明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重点介绍了照明企业如何推出智能互联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进而更好地拥抱物联网时代。姚梦明总经理的精彩分享对从业者来说,具有重大的参考价值。

  圆桌讨论环节

  在上、下午研讨会结束之后,分别进入圆桌峰会环节。上午的圆桌讨论是以《开拓LED应用细分市场》为主题,围绕“LED企业发力细分市场,如何选择目标领域?”、“细分市场是否是LED器件毛利率走低的解药?”、“开拓高端细分市场,LED光源还有哪些未解决的短板?”、“LED将成为汽车照明的标配?”等LED产业热点问题进行探讨,让从业者对LED应用细分市场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2

  而下午的圆桌讨论主题是《探讨智能照明的未来》,专家及现场嘉宾就“智能照明是必然趋势,还是伪命题?”、“智能照明的价值核心要如何体现?”、“智慧路灯能否推进未来智慧城市的落地?”、“如何看待智能照明系统的安全性问题?”等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嘉宾的慷慨分享和精彩解答为从业者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2

  最后,"OFweek 2016(第六届)中国LED照明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作为高科技大会重要延伸内容——“OFweek财富之夜”欢迎晚宴暨中国高科技产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的重要一环,被视为对2016 LED照明领域的全年总结与嘉奖。在此次OFweek 2016中国LED照明行业年度评选中,共17家企业荣膺四个大类、18个奖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