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聚集效应初现多个项目有意落户义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30 来源:证券时报浏览次数:269
   如果说一年敲定逾百亿的LED产业投资,尚不能让外界折服,那么,义乌市工业园区正在开展的工作,应该引起市场的足够重视。
 
  “义乌工业园区的招商对象,主要面向LED行业中的龙头企业,特别是上市的LED企业。”义乌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厚军称,目前,除了华灿光电(300323,股吧)、瑞丰光电(300241,股吧)、木林森(002745,股吧)3家上市公司外,还有一些有意落户义乌的LED的项目,可能也涉及资本市场。但是,这些接触中的LED项目,一是项目本身存在不确定性,二是项目可能会影响资本市场,所以现在还不能向外透露。
 
  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义乌工业园区先后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与30余个项目进行对接,开展招商活动50余次,接待来访客人60多批次,储备了一批项目。
 
  “华灿光电、瑞丰光电、木林森3家LED龙头企业进驻,意味着义乌工业园区LED产业上、中、下全产业链基本形成。同时,引来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的龙头聚集带动效应,正在日益显现。目前,有十几家LED配套企业,争相落户义乌工业园区。”吴厚军说。
 
  上述所言中“引来一个”,即华灿光电的义乌LED外延、芯片及产业链延伸项目。华灿光电从事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属于LED产业链的上游企业。从销售规模来看,已成为国内第二大LED芯片制造商。
 
  华灿光电董事长周福云对记者称,LED产业经过前几年的深度调整,已经淘汰了一批弱小企业。行业的洗牌,为优势企业提供了发展空间。到如今这个时候,已经见底了,LED产业正在往上的复苏过程中。以华灿光电为例来说,芯片基本处于抢货状态,根本不愁销路。芯片的销售价格,也较二季度有了提高。
 
  斥资55亿元落子义乌的木林森,也是华灿光电的重要客户之一。今年4月,华灿光电与木林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木林森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华灿光电的产品,木林森在未来3年内,从华灿光电采购的LED芯片产品价值金额将不少于15亿元。同时,华灿光电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保障对木林森的供货。
 
  采访期间,一家有意落户义乌的LED企业,正在义乌工业园考察。询问他们为何考虑进驻义乌时,该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华灿光电已成为国内主流LED封装及应用企业主要蓝、绿光LED芯片的供应商。LED产业对上游的依赖度较大,他们都来了,我们也得考虑跟过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