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技术前沿 » 正文

突破LED照明交流电驱动发光频闪世界难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9 来源:长春日报浏览次数:285
   “余辉寿命可控稀土LED发光材料的研发及其在半导体照明中的应用”成果,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与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并于近日荣获了吉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该技术带动我国LED照明技术走在了世界前列。
 
  LED照明是继白炽灯、荧光灯后照明光源的又一次革命,被世界公认为是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效照明产业。
 
  现有的LED照明光源,使用直流电作为驱动,在工作时必须经交、直流电源转换,具有能耗大、散热差、成本高等缺点,因此开发可直接使用交流电驱动的新型LED照明产品,是造福百姓、推进LED照明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
 
  针对LED直接被交流电驱动时发光频闪这一世界难题,长春应化所与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开始合作,开展新型交流LED照明技术的研发。经过6年多的不懈探索和开拓,科研人员研发出了一种以发光材料为核心的全新交流LED技术,该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使我国成为了世界唯一能够利用发光材料生产低频闪交流LED产品的国家,有力推动了我国LED照明技术水平。
 
  目前,该项成果已成功在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科光电(长春)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转化,产品具有电路简单、成本低、散热好、能效高、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已通过我国的相关认证,以及美国保险商实验室、欧洲统一等机构的认证,并销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巴西等多个国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