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大功率LED电源市场的未来价格走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3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53
    “增收不增利”似乎是近年来电源行业的普遍现象,连年的价格战令不少企业被淘汰出局。而在今年以来,行业景气度似乎有所回暖,LED芯片、封装企业的涨价潮逐波上演,前段时间有少数几家电源企业也提出上调部分产品价格。但大功率电源市场价格则“逆道而行”,保持下滑态势。
 
  “目前是利润压得微薄的小功率电源企业触底反弹,但大功率电源产品还得降价,预计在18年年底到19年年初开始‘跳水’,降幅将在30%左右。”近日,深圳市健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明峰在接受笔者采访时道出了大功率电源市场的未来价格走势。
 
  在采访中,辛明峰指出目前大功率电源市场的现状是“狼少肉多”,现有的几家品牌企业掌握了大份额市场,所以降价幅度非常缓慢,“目前真正浮出水面的国内品牌就英飞特和茂硕,台资企业在未来将逐步退出大陆市场。但随着国内其他电源企业的产品认可度提高,‘狼少肉多’的格局将改变,未来大功率电源市场将有七八家企业抢夺市场,因此两年之后会出现价格的‘跳水”。
 
  其中,自2013年起将精力投入到户外防水电源的健森科技,正以黑马的速度在大功率市场突围而出。“今年前三季度,健森科技的营收已经突破七千万,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以上。”但辛明峰对这一成绩并不“满意”,他表示,户外大功率市场正处于飞速增长阶段,正是企业跑马圈地的过程,总体增长率需达到50%以上才属于正常范围,我们是“跑慢”了。
 
  打造“毒品”电源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不知道健森电源的人,另一种是喜欢健森电源的人。”辛明峰在受访时打趣说到。而这精辟的一句话,正表明了健森科技电源产品的高品质高可靠性,客户由此产生强烈的“依赖性”,犹如“毒品”难以抗拒的“毒瘾”。
 
  而相对于其他电源企业来说,健森科技的产品比较“单一”,其主要生产30W-320W的户外防水电源,应用于路灯领域。顺应市场需求,健森在今年推出了160W及240W的UFO圆型的工矿灯电源。
 
  但健森科技将“单一”的产品做到了极致。据辛明峰介绍,健森科技的户外防水电源在高压及浪涌方面独具优势,“我们产品所定的标准在国际标准之上,抗压高达6000伏以上,浪涌达到12000伏。”
 
  在工矿灯电源方面,健森科技将保护温度设置到80度,比市面的知名品牌高出30度,避免了灯具因热量过高而自动灭灯的问题。部分企业为解决此问题,将240W的电源及外壳应用到160W的灯具,虽然解决了热的问题,但成本也随之上升,产品竞争力下降。
 
  辛明峰透露,目前正在配合客户进行下一步的产品研发,优化产品结构,将灯体、电源、灯壳“分离”,具体某一部分坏了客户可自行更换,无需专业电工人员上门更换,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
 
  对于近年在业内牵起的智能风潮,辛明峰表示健森亦有推出相关产品,一是定时降功率,即根据预先设定的时间自动调节功率;二是人体感应开关灯,主要应用在人行道或小型支路上。但他也坦言,智能市场的销量并未起量,还只是应用于少批量的示范路段。
 
  而辛明峰认为,目前将摄像头等功能集成于路灯的产品,实则叫好不叫卖,“集成后城管、路灯管理所、行政部门、交通部门等管理部门应该如何整合?这是推行的一大难题。”
 
  先定一个亿的“小目标”
 
  健森科技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电源的研发生产,目前能作为黑马脱颖而出,其中三个因素是必不可少。一是过硬的产品研发能力,并且研发阶段需纵观全局,将产品在量产过程中的问题降到最低;二是保证供应材料的良品率,“如160W的电源,包含160多种器件,280个元器件,若其中一个出问题,电源则无法正常使用。”;三是生产阶段的工艺管控。
 
  “品质是健森的生存之本,也是未来品牌之战的支撑”,辛明峰表示,从研发、材料到生产,健森一直将品质放在首位。区别于其他电源厂家,健森科技引进了各种关键检测设备,从材料端开始检测,做到全程把控,严把质量关卡。电源实属老行业,只是将老技术应用在了LED这一新领域,未来在技术上的创新并不多,更多是品质的稳定性及可靠性。
 
  “健森未来也将一直专注于电源行业,但并不局限于LED产业。”最后,辛明峰向记者透露,健森科技下一步将推出太阳能逆变器、控制器一体化的产品。
 
  同时,健森科技将继续在全国编织销售网络,以华南总公司为中心,已经组建江苏、浙江、西南、华北办事处,“明年先突破一个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