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深圳出台照明专项规划 打造一流山海城市夜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2 来源:深圳晚报浏览次数:309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城管局获悉,《深圳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2013-2020)经过精心编制及广泛征求意见后,已正式出台。根据规划,深圳将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山海城市夜景。
 
  深圳是全国第一个进行全市域照明专项规划的城市,作为全国先锋城市,深圳对照明规划编制进行了全新的思考与实践,完成了覆盖全市域2020平方公里、涉及建设用地约900平方公里的城市照明专项规划。
 
  据悉,深圳市照明发展目标为“先锋都市·光润鹏城”,将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山海城市夜景;规划原则为“以人为本、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文明和谐”。在照明分区规划方面,各区(新区)也有明确的定位,分别是:大气福田、缤纷罗湖、智慧南山、山海盐田、梦幻宝安、魅力龙岗、活力龙华、绿色光明、创新坪山、生态大鹏。
 
  在夜景旅游规划方面,将对城市重点夜景观区域、地标及节点进行串联,逐步形成“一线·三环”夜景观光车游线。同时在市级重点夜景观区域内形成多条人行夜景观光游线。远期将结合深圳市滨海特色,规划打造“深圳湾区—蛇口—前海湾区”西部城市夜景观景线。
 
  该规划出台后,各区(新区)将完成各自详规的编制工作,重点完善各重要门户节点如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详规,重点打造福田中心、罗湖中心、后海中心三个核心夜景区,强化福田、罗湖、南山的整体城市照明效果,强化“罗湖—福田—南山—大空港”城市照明主轴线夜景建设,围绕深南大道和宝安大道进行夜景塑造,展示和突出深圳市优美的城市形象和多样的城市文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