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正文

众厂商抢进Micro LED技术领域,LuxVue专利布局最完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8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98
   从现有的技术发展方向观察,如何针对微米等级的LED做巨量转移为目前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从既有的技术供货商观察,技术供应链逐渐成形,四大关键技术发展方向包含磊晶与芯片技术、转移技术、键结技术(Bonding)、彩色化方案等。
 
  调研调查了逾10家与Micro LED技术领域相关的厂商,并针对其专利布局作出分析,并依据其专利内容做分类。其中在最关键的转移与键结(Bonding)项目上,LuxVue 拥有最多的转移专利数量,其次为X-Celeprint。
  ▲数据源: LEDinside
 
  也因为Luxvue在巨量转移领域的专利布局,苹果看见 LuxVue 的 Micro LED 技术潜力而将之收归旗下, LuxVue 现已掌握最关键的转移技术,这也是现阶段开发 Micro LED 最难克服的环节,另包括电路驱动、色彩转换、检测、晶圆波长均匀度等,也都是尚待突破的技术瓶颈。LuxVue 最初从布局转移技术专利,之后陆续朝驱动、应用等专利技术拓展,三年来Micro LED领域已布下 65 项专利。LuxVue 使用暂时基板载体,加上静电吸附方式,转移1μm到100μm的LED芯片。
 
  现行各家厂商布局的巨量转移技术的重点包括吸取,如何选择,以及如何做放置。包括转移的设备与吸嘴,利用各种技巧做选择,以及放置。但最终还是取决于如何提升转移良率到99.9999 %,而每颗芯片的精准度又必须控制在正负 0.5 μm 以内,才是各家厂商关键的挑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