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开启电子采购新篇章 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启动仪式顺利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22 来源:慧聪电子网浏览次数:270
 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成立大会大合影

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成立大会大合影

    伴随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发展,线上采购方式逐渐为企业所熟知,一些勇于尝试的传统企业开始积极探索信息化采购,并进行尝试。然而,易观智库《中国企业级采购发展专题报告2015》数据显示,中国信息化采购仅为20%-25%,远低于国外70%以上的线上采购比重,绝大多数企业依然通过传统渠道进行采购。

    传统采购形势下,由于采购方与供应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性,使得采购过程中,企业对于采购价格、采购质量、供应商信息、管理成本等难以有效把控。电子元器件领域的采购更是因为产品的特殊性以及品类的多样性增加了采购难度:线下采购需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并存在议价能力低、价格不透明、质量无保证、供货跟不上等诸多问题。元器件采购走信息化采购之路乃大势所趋,而如何在互联网变革中走出一条持续高效的信息化采购之路,则成了业界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

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启动仪式

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启动仪式

    2017年1月21日,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在深圳赛格创客空间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作为我国电子采购领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交平台,致力于推动电子产业采购信息化,由慧聪芯城、共享采购联盟、深圳市电子商会、深圳电子装备产业协会、东莞采购师协会、华为集团、海能达通信股份、深圳伟巨网络、深圳洛可可创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TCL、360手机、航天科工、伊顿电气等权威协会和实力企业联合国内诸多电子企业共同发起。

    启动仪式上,慧聪芯城创始人兼CEO刘晓红发表了致辞,简明扼要阐述了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成立的目的和意义所在。刘晓红表示,未来,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除帮助采购者完成线上寻品的基本功能外,在计划制定、供应商选择、价格确定、订单处理、产品采购、质量检验、票证管理、仓储物流、交易管理,甚至是供应链金融等大部分环节中,都将为买卖双方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对接,让电子行业的采购电商化真正发挥出最大的贡献,在行业内产生强大的合力和影响力。据了解,刘晓红女士还担任着俱乐部理事长一职。

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  理事长
慧聪芯城             CEO    刘晓红

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理事长 慧聪芯城CEO 刘晓红

    启动仪式上,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首席战略官陈雪鹏、王刚、程一木分别进行了致辞,均表示看好并将发挥协会的力量大力支持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的发展。

共享采购联盟          会长    陈雪鹏

共享采购联盟 会长 陈雪鹏

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会采购委员会主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培训中心主任
东莞采购师协会会长
共享采购联盟首席战略官   王刚

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会采购委员会主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培训中心主任

东莞采购师协会会长、共享采购联盟首席战略官 王刚

深圳市电子商会           会长   程一木

深圳市电子商会 会长 程一木

    作为电子元器件企业代表,广州飞虹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岳雄、深圳市冰洋电子有限公司的美女CEO罗晓欢、深圳市晶科鑫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刚亦作了简短致辞。

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嘉宾致辞

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嘉宾致辞

 

    现场还进行了隆重的受聘仪式。陈雪鹏、王刚、程一木被聘请为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首席战略官;深圳洛可可创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宠霞被聘请为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华南大区理事;酷派集团采购经理贺超、海能达通信采购经理杨丽萍及深圳伟巨网络采购经理张洁被聘请为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华南大区主任。

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
首席战略官-授聘仪式

电子采购经理人俱乐部首席战略官-授聘仪式

华南大区理事-授聘仪式	深圳洛可可创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黄宠霞

华南大区理事-授聘仪式 深圳洛可可创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黄宠霞

华南大区主任-授聘仪式	酷派集团             采购经理   贺超
海能达通信股份       采购经理   杨丽萍
深圳伟巨网络         采购经理   张  洁(从左到右)

华南大区主任-授聘仪式 酷派集团、海能达通信股份、深圳伟巨网络(从左到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