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创新难催热共享经济:如何低成本解决中小企业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3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浏览次数:312
  引言:通俗来说,产品是一,市场和管理是零,产品是一切企业发展的基础。中小企业在产品创新的过程中,技术积累不够、合作资源少、开发成本高、研发资金紧等情况不一而足,针对此一现象,融合龙头企业、研发机构、行业组织、风投基金、产业园区等优势资源,筹建众智云巢产品创新服务联盟,实为广大中小企业的产品研发提供助力。

过去的十年,互联网一直在解决“信息缺乏”和“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互联网+”盛行的过程也是不断解决这种问题的过程,现在,生产服务提供商与下游用户之间的信息流通渠道已经比较畅通,但是在“双创”政策的激励下,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依旧力不从心又是为何?

创新成本依旧高企。尤其是中小企业,创新变成一个沉重字眼,个性化的设计方案没有专业人才该找谁?新产品的研发中出现技术难题怎么解决?少量新品的打样怎么降低成本?这些问题每一个都能成为拦路虎。也就是说传统的粗放增长已经难以支撑大部分企业转型所需资金、技术、人才,甚至难以经受创新背后的风险挫折,而且这个矛盾已经越来越凸显出来。

幸运的是,政府部门和行业已经开始注意到这个问题。 

中小企业在产品创新的过程中,面临的资源少、成本高、资金紧等情况,尤其是在混乱的照明行业,该如何利用互联网和共享经济思维更有效解决?在得到众多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众智云巢产品创新服务联盟基于照明行业发展需求,依托华南区最大的机器人智能产业园,由阿拉丁等强大行业资源单位及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 

 

借力人才共享众智云巢解决创新难题

众智云巢希望能够在共享知识经济模式下,促进整个行业人才资源更高效的利用起来,为中小企业在成长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个性化创新服务,成为企业与资金、技术、人才之间的桥梁,并帮助企业降低创新成本和市场风险。我们联合阿拉丁媒体多年行业资源、大量的行业专业机构及人员,并创建独特的创新服务模式,着力于将行业优秀专业资源与创新性开发项目连接起来,用行业专业知识储备为新项目解决实际问题。 

企业创新贯穿整个产业链,产品研发、量产上市、检测认证、市场营销各个环节都离不开系列要素的支持。 

①产品方案设计:规划产品底层设计方案 

这里的产品方案包括产品可行性、经济性、适用性等分析,为企业后期市场应用提供前期基础设计。 

②产品结构设计:解决产品结构缺陷降低产品量产前期风险 

以一颗LED产品为例,结构设计涵盖IC、电源方案、散热、可靠性等多方面产品设计模块,企业出现技术难题,联盟汇聚行业技术资源为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③产品工业设计:汇聚行业专业工业设计人才 

精准挑选专业行业机构和人员为企业提供外观、工艺、包装、传播等设计支持,尤其提供个性化设计服务。 

④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申请、知识产权的法律及媒体维权 

汇聚专业资深知识产权公司和人士,依托阿拉丁等优秀媒体资源支持行业企业知识产权申请与维权。 

⑤其他创新服务:手板制作、检测认证、项目融资、前期调研、营销策划 

架设共享平台促进人才智力汇向企业创新 

众智云巢创新服务联盟作为企业创新与行业专业资源桥接联系的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创新服务解决方案。企业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出现新问题,联盟可以及时匹配行业资深产品、技术、市场人才解决问题,并负责协商监管双方在方案交付标准、方案协议验收等多方面的沟通。 

为提高实际问题解决效率,众智云巢直接对接行业设计师、工程师、法务、媒体等专业人士,低成本高效解决实际需求。 

我们欢迎中小企业和行业人才一道共同推动创业创新! 

点击查看“众智云巢创新服务联盟”资源

http://www.alighting.cn/special/zzyc/ 

联系我们:

曾小姐:13506091300

缪先生:15625069797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