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LED农业照明进入落地阶段 克黑照明加快布局进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509
  去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展览馆参观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就重点关注了智能LED植物工厂,并详细询问蔬菜的种植、生长情况。并且,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也在太空中进行了种植生菜的科学试验,LED植物光照成为神舟飞天的一大亮点。
 
  近日,克黑照明聘请中国照明学会农业照明专业委员会赵建宇副主任担任公司技术顾问,昭示着未来将加快在LED农业照明布局步伐。克黑照明总经理刘远贵表示:“自2015年起,克黑照明已开始关注LED农业照明,并着手投入研究。进入2017年,克黑照明继续加大LED农业照明产品技术及应用的投入,加快在LED农业照明领域的布局和实施进程。”此次聘请中国照明学会农业照明专业委员会赵建宇副主任为技术顾问,作为农业照明领域技术专家,赵建宇主任将为克黑照明实施农业照明项目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与指导。
  (克黑照明总经理刘远贵给中国照明学会农业照明专业委员会赵建宇副主任颁发聘书)
 
  克黑照明创立于2009年,坚持走专业化道路,专注于LED照明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为客户提供系统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是中国极具竞争潜力的照明品牌之一。此时,选择加快LED农业照明布局进程之举措,彰显独特战略眼光和创新思维,未来发展更值得关注。中国照明学会农业照明专业委员会赵建宇副主任表示:“针对不同用户和农业照明项目,克黑照明会提供不同的技术解决方案”。
 
  CSA Research表示,LED植物照明灯相对于传统植物照明灯主要具有两大优势,第一,LED植物照明灯具比较节能,LED植物生长灯功率小,但是效率极高。第二,LED能够控制发光波段,发出特定波长的光,用特定波段的LED对植物进行单独照射,能够大幅改良植物品种。对植物进行照射培养,其产量是使用传统植物照明灯具产量的3倍左右。
 
  同时,农业照明有三个主要应用领域:植物照明、畜牧业照明和水产照明,LED农业照明产品相比于传统的农业照明产品有高效、节能、可发出动植物需要的特定波长等明显优势,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由于我国对于LED植物照明的研究起步较晚,相关的技术有待研究,随着市场的兴起和技术的突破,LED植物照明应用前景广阔。
 
  据日本株式会社专家预计,2017年全球仅LED植物生长灯预计在3亿美元左右,中国植物工厂未来有望达到日本植物工厂10倍以上的规模。除此之外,补光、育苗(种)组培、食用菌、微藻,设施畜禽与水产养殖以及垂直农业的灯具需求也十分巨大。
 
  LED作为农业照明光源可广泛应用于植物栽培、温室补光、植物工厂,并具有促进植物生长、调节植物形态与节能环保等多方面优势。中国已是世界蔬菜和水果生产第一大国,但LED农业照明市场在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随着LED农业照明市场的逐渐成熟及国内需求逐年增大,农业照明将成为LED发展的新领域。
 
  
  习主席曾指出,“我国科学家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智能LED植物工厂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并实现了一定规模的产业化应用,充分体现了我国学者‘坚韧不拔、勇攀高峰’的坚强意志,非常难能可贵”。同时又指出“智能LED植物工厂颠覆了传统的农作方式,为未来食物保障提供了新思路,成果意义重大,应进一步加大智能LED植物工厂的研发力度,加快产业化步伐,以惠及更多民生”。
 
  从商业模式来看,LED农业照明已经开始出现一些较为成熟案例。LED产品在削减使用电量,降低运行成本,增加产量等方面表现一定优势。其中LED温室补光中已经进入研发、中试与推广阶段、LED植物组培已实现规模化应用、而在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的试验研究,也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协会会长施伟力表示:“LED农业照明在国内的发展正处在从示范推广到落地赢利的关键阶段,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克黑照明选择此时加大投入布局实施,是一种战略眼光,值得赞赏。相信克黑照明在该领域会做的更踏实更好。”

(见证嘉宾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